Toyz點評難吃遭扁!超哥丼飯店「醋飯做法」瘋傳

rickgiveup 2024-1-26 11:45:41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14077
001.jpg
▲網紅Toyz日前到超哥丼飯店用餐,嫌棄醋飯難吃遭到海扁,而最近超哥店內醋飯製作過程意外曝光,又掀起討論。(圖/YT@蝦土豆)

網紅Toyz日前到YouTuber超哥開設的「超甲組海鮮丼飯」用餐,結果在直播中點評魚肉好吃、醋飯非常難吃,隨後兩人談判破局,Toyz遭到超哥海扁一頓,導致頭破縫10針。事後超哥稱自己店家的師傅有20、30年的經歷,做出來的東西不可能難吃,認為Toyz就是要來惡意點評。然而近日許多網紅也好奇到底超哥海鮮丼飯店的「醋飯」口感到底如何,因而前往朝聖,結果同為YouTube的「蝦土豆」也意外拍到店內製作醋飯流程,掀起廣大討論。

YouTube頻道「蝦土豆」近日也搭上風潮,跑到超哥的「超甲組海鮮丼飯店」去朝聖,吃了醋飯之後表示口感比較偏乾硬,但他自己個人是蠻喜歡的,期間也點評了超哥的魚肉「新鮮就是好吃」,隨後在影片結尾還放上超哥丼飯店的醋飯製作過程一小段。

002.jpg
▲YouTuber「蝦土豆」日前也朝聖超哥的海鮮丼飯店,結果卻意外拍到超哥丼飯店的醋飯製作過程。(圖/蝦土豆臉書)

只見片段中,店內的師傅利用紅色的塑膠方形盆攪拌醋飯,隨後蝦土豆也在臉書上發上跟醋飯合照的照片,調侃「我們今晚一起被催落,醋飯天條!」結果畫面曝光後在社群造成瘋傳,有網友在「Dcard」還貼文表示「超哥說自己師傅20年師傅經歷,結果居然是用紅色塑膠盆攪拌完成,放在旁邊還堆滿雜物,攪拌完後,旁邊擺著電風扇,用來將飯吹冷,這麼頂的製作環境真的超派吧?」

不少人也到蝦土豆影片及臉書留言「為什麼醋飯放塑膠盒裡,正統要放在木桶裡.....」、「這有20至30年的資歷師傅?用塑膠盒攪拌醋飯難怪不好吃啊......」、「我不吃生魚片都知道醋飯要在木盆做,有吸濕排氣作用.....這下尷尬了」;也有內行人出面表示「我家附近的台式日料,師傅都已經用木桶拌醋飯的,這個到底是.....」、「正統醋飯一定是用木桶好嗎?塑膠盆根本沒辦法將蒸氣還有水氣吸收,會讓飯變得更濕更黏而已」。

003.jpg
▲料理網紅聖凱師曾經教授醋飯的做法,是用木桶來進行攪拌,因為這樣飯才不會黏住,用其他容器則會讓飯黏在一起。(圖/YT@黃聖凱)

事實上,過去料理網紅「聖凱師」就曾經在頻道當中大公開醋飯的做法,表示拌醋飯的時候「千萬不要壓它」,一般來說都是用鏟的,才不會破壞飯的形狀;而用木盆來拌的話,飯比較不會黏住,你用鋼盆一拌下去的話一定會全部黏住,然後攪拌均勻之後可以把它攤平,最後放置15分鐘左右的醋飯,就要有表面油亮、粒粒分明的感覺。顯然醋飯做法跟超哥丼飯店的師傅不大相同。

超哥日前受訪時提到,Toyz的行為影響到的不只是餐廳的營運,還有員工的辛苦,直言「我的東西怎麼可能會難吃?我主廚有2、30年經驗,東西都是用最好的,我自認是個美食者,怎可能開餐廳砸自己招牌?但對這種人,講什麼都講不通,我越講越氣憤,一時失慮,用了『超派鐵拳』揍了他一頓」如今醋飯製作過程意外曝光,也讓許多網友感到意外。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daxz 發表於 2024-1-26 21:39
那塑膠盆耐熱嗎?味道不知道,但你用一個看起來外面隨便買的塑膠盆放剛煮好的熱飯,我不太能接受。

讓我回憶到,在台南看到一家牛肉湯店在外面炒紅蔥頭,炒完用菜市場常見的紅白塑膠袋直接裝袋,紅白直條袋子因熱油整個變扭曲,

讓我想到現在癌症越來越多不是沒原因。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ickgiveup

LV:1 旅人

追蹤
  • 618

    主題

  • 622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