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住在新竹或苗栗,給新手駕駛練習開車上路的建議

chen9490405 2024-2-6 09:37:04 發表於 汽車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26829
本文章最後由 chen9490405 於 2024-2-6 09:49 編輯

新手開車上路對很多人來說是個難題,教大家怎麼自己練習,真的不行沒把握,再考慮我的道路駕駛課程。

首先找一位個性冷靜克制,不會大呼小叫的陪練者很重要,剛開始學開車已經夠緊張了,坐在副駕的人應該是助力而不是你的負擔。

地點方面,一般會建議你先找一塊空地繞圈,熟悉車輛的操作手感,煞車油門方向盤先有初步的手感之後,事先研究好練習路線,再銜接著開郊區道路會相對安全,新竹市香山的海山漁港,以及平日上班時段的南寮漁港,新竹縣建議到新豐新屋交界的召靈宮前廣場,竹北臺大醫院汽車停車場,這些地方都有空地,也都可以銜接到比較沒車流量的郊區道路,苗栗縣的朋友,如果你住在竹南頭份一帶,新竹海山漁港會是不錯的選擇,不算太遠,如果你住在苗栗市、後龍、頭屋附近,苗栗縣立運動場旁有塊大空地可以參考,空地練完可以接著開台6線,銅鑼、通霄一帶的朋友,可以到銅鑼科學園區內,銅科車流量一般都不多,道路也寬闊。

我知道新手上路的恐懼是哪些,不外乎怕煞車踩錯暴衝、停車、小路會車、機車圍繞車旁、車道選擇、山區道路、市區道路、高速快速道路這些項目,這些都是只要掌握技巧就可以克服的事,不用擔心。

新手駕駛須小心謹慎

新手駕駛須小心謹慎

至於你需要掌握哪些技巧?

煞車的控制,煞車的控制是門深刻的學問,有些即使是開車好多年的老司機,也不見得可以做好煞車這件事,乘坐體驗的好壞,煞車的控制決定了很大一部分。

方向盤轉向迴正的時間點,方向盤的握法,怎麼讓你的手不會打結這些都是需要花時間練習的。

車道置中,行駛在道路上,車輛道路置中是很基本的操作,怎麼置中?視線放哪裡?都是駕訓班不曾教過的重點。

當然不只這些,有機會我再慢慢告訴你。

有駕照不見得會開車

有駕照不見得會開車

駕訓班考駕照學不到實際開車的技巧,駕照只是開車上路的入場門票,只有通過適當的引導、時間的累積,才能夠穩紮穩打,順暢安全的開車上路,祝福各位。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maze833 發表於 2024-2-7 02:46
不管在哪都是一樣的吧
chen9490405 發表於 2024-2-15 00:17
maze833 發表於 2024-2-7 02:46
不管在哪都是一樣的吧

裡面有特別說到新竹苗栗的練車地點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chen9490405

LV:4 遊俠

追蹤
  • 2

    主題

  • 56

    回文

  • 0

    粉絲

新竹苗栗道路駕駛陳虹伯教練,過去為駕訓班教練,現專門教授新手駕駛開車上路,親切隨和愛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