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苗栗道路駕駛,新手駕駛如何順利開車上路

本文章最後由 chen9490405 於 2024-2-14 00:23 編輯

考到駕照後,要怎麼順利開車上路?

經驗豐富的老司機往往會忘了自己新手開車時,也曾經歷過手忙腳亂的過渡期,難以換位思考新手駕駛的難處,這篇文章要告訴你,如果你是我朋友,我會建議你該怎麼做?
th.jpg



第一、學開車的正確觀念

第二、選擇情緒穩定的陪練者

第三、心理建設以及耐心

第四、充分的外在準備


第一、學開車的正確觀念

要知道,無論學習什麼事物都必須經歷一段入門啟蒙期,沒有人天生就會,開車更是如此,學開車是個累積的過程,唯有付出時間練習,才是成為老司機的正解,千萬不要妄想一蹴可成。

因為監理制度的缺失,駕訓班考照的過程,學不到真正開車上路的技術,以過去曾擔任駕訓班教練的角度來看,考照後馬上開車上路,是件相當冒險的事,學會開車上路,是考照後的另一階段課題。
craftsmanWrap_show_5_bubble.png
第二、選擇情緒穩定的陪練者

多數人選擇的陪練者往往是身邊最親近的人,不管是父母、兄姊或者是老公、男友,通常不會是太愉快的過程,我曾有位學員說過,「老公是全世界最糟糕的教練」,很多人應該心有所感,說實在也的確如此,多數人都沒有坐在副駕駛座教人開車的經驗,忘記自己初學時也曾經很菜,自己開車手握方向盤生龍活虎,坐副駕時卻無所適從,有的只是恐懼和不安,自己都冷靜不下來了,該怎麼心平氣和的教人開車呢?往往演變成酸言酸語、面紅耳赤、破口大罵的局面,別說學會開車,別留下心理陰影就不錯了。
更有一種汽車教練,以打擊學員為樂,「你一輩子跟開車無緣」、「我阿嬤都開得比你好」、「我要是你我早就放棄了」、「你已經死了」,過去在駕訓班任職時,常聽身邊同事對學員說這些話,有些學員就這麼心理受挫哭著回家,簡直就是造孽。
maxresdefault.jpg
第三、心理建設以及耐心

前面說過,學開車是個累積的過程,沒有速成的捷徑,唯有不斷練習才能進步,許多道路駕駛教練在廣告宣傳上打上“速成”的字眼,擺明就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招攬生意手法,如果可以“速成”,在駕訓班考駕照時早就“速成”了,路上哪來這麼多開車苦手?
對自己有信心,不要被恐懼和挫折打敗,付出時間心血練習,不要怕學不會,給自己充足的耐心,一定可以的。



第四、充分的外在準備

初學開車必然有風險存在,操作失當或者技巧不足,容易造成事故發生,如果不能百分百保證不發生意外,車輛的保險必不可少。
專業的陪練教練是個好選擇,副駕駛座煞車可以減少事故風險、系統化的教學過程、良好的專業素養、車輛保險,適配新手駕駛的這些事物,可以將學開車的過程最大程度優化。

就像是教自己朋友學開車一樣,我教學的方式,過程可以談天說笑,不需要緊張兮兮繃緊神經,沿路隨著路況變化告訴你怎麼處理,怎麼開車最安全,怎麼保護自己,我崇尚的是輕鬆無負擔的教學方式,如果你是我朋友,我會告訴你,學開車,咱們輕鬆學就好。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chen9490405

LV:4 遊俠

追蹤
  • 2

    主題

  • 56

    回文

  • 0

    粉絲

新竹苗栗道路駕駛陳虹伯教練,過去為駕訓班教練,現專門教授新手駕駛開車上路,親切隨和愛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