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為流量進行「低俗直播」中國6名網紅遭逮!

17078933.jpg
▲ 中國西藏警方以進行低俗直播、不當搏取流量及利益為由,處罰當地6名網紅。(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政府近年加大監管力道,重拳打擊網路和多項產業,試圖導正「流量為王」的社會氛圍下,所衍伸的一系列歪風。近日西藏網路警察就逮捕6名當地網路直播主,理由是在網路平台以「PK」的形式,進行低俗直播活動,敗壞社會風氣。

綜合《澎湃新聞》等中媒報導,西藏拉薩網警本月初在工作時發現,涉事主播巴某某某、米某某某、西某某某、彭某、瓊某、格某某等6人,多次在直播期間展示不良內容,涉及低俗言語、性暗示、挑逗性言語和動作,嚴重擾亂了社會公共秩序。

為了吸引流量、獲得更多平台禮物分成,其中的巴某某某便夥同其他5人,以直播「PK」獲勝後、對女主播進行低俗懲罰為誘餌,吸引大量網友進行「打賞」。

西藏拉薩市堆龍區公安機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將巴某某行政拘留15天,其他人則分別被行政拘留7至10天不等,其帳號也被永久封停;並提醒網路不是法外之地,建構文明、健康、法治的網路空間,是每個公民應承擔的社會責任。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