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2優勢」內行人推爆便宜玩法:CP值最高!

mondyyy 2024-2-14 15:18:40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10519
001.jpg
▲台灣國旅要玩得便宜,不少人都推薦去當地博物館、美術館走走,是CP值高的優質觀光行程,圖為基隆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圖/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Google)

農曆春節年假爆出台灣旅行團前往越南富國島,卻慘遭台灣年代旅行社丟包,事件至今仍在延燒,也讓不少人想起國旅的優點就是方便又彈性高。就有一名網友發文好奇問「國旅如果要便宜好玩可以去哪?」貼文曝光後,不少人都推薦去當地博物館、美術館走走,是CP值高的優質觀光行程,可以避雷又玩得開心。

一名網友今(13)日在PTT發文,他以「國旅如果要便宜好玩可以去哪?」為題,表示雖然國旅一直被台灣人砲轟,但無法否認國旅的優點就是方便性、彈性較高,且若有好玩又不貴的行程,其實省下來的機票錢也是十分可觀,因此他好奇問大家:「國旅有哪些點是便宜又好玩的?」

002.jpg
▲原PO表示雖然國旅一直被台灣人砲轟,但無法否認國旅的優點就是方便性、彈性較高。(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不少人指出國旅便宜玩的關鍵在於「不要住宿」,「國旅的問題在住宿貴,一日遊其實還是很OK」。也有人認為只要用心做功課,台灣仍有許多優質景點可挖掘,「避開靠行銷堆起來的就便宜,還能看到真的當地的東西,缺點是要做比較多功課,雖然隨緣跑也不是不行吧」。

此外,最多人推薦可以找當地博物館、美術館或觀光工廠走走,既方便又便宜,「去各地博物館或美術館,看展覽還可以吹冷氣也有很多圖書館放免費電影,CP值挺高」、「科教館、天文館、北美館、國美館、科博館臺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免門票觀光工廠」。而台灣四面環海,美麗的風景更是值得一看,「有很多山可以爬,不是登山那種,是踏青等級的山,沿海岸線走也有一些風景可看」。

事實上,據觀光署1月時發布的統計數據,春節期間2月8日到14日的7天連假中,國旅平均訂房率40.65%,訂房率第一名竟是雲林縣,達71.03%,第二名是苗栗縣57.10%,之後依序為嘉義縣56.58%、嘉義市50.75%、南投縣50.40%,第一、第二名都不是過往認為的觀光熱區。

003.jpg
▲台灣國旅玩法,最多人推薦可以找當地博物館、美術館或觀光工廠走走,既方便又便宜,圖為台南奇美博物館。(圖/記者劉悅儷攝)

至於幾個觀光大縣的春節訂房率,台東縣訂房率僅有42.98%、花蓮縣訂房率約42.12%、宜蘭縣42.12%;而屏東縣的墾丁,今年七天連假,訂房率更是僅六成左右,與過往平均九成的盛況相差甚遠,也讓在地業者相當苦悶。

不過,觀光署也提到,以春節前6日假期平均訂房率觀之,計有苗栗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及嘉義市等5個縣市超過5成,其中雲林縣最高達71.03%;整體訂房率與去年春節連續假期相比較,仍成長3.79%。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cendy023 發表於 2024-2-15 07:30
我以為大家都認為最高的享受是出國去玩呢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19

    主題

  • 131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