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馬拉松算統戰?鄉民點破關鍵:就好看啊

walkerpop 2024-2-15 13:16:11 發表於 戲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9076
2a94669e-c79d-4ad1-997e-2979f9106cd8-w2400.jpeg
孫儷主演的《後宮甄嬛傳》被譽為難以超越的宮鬥劇經典。(翻攝豆瓣)

由中國女星孫儷主演的《後宮甄嬛傳》被譽為難以超越的宮鬥劇經典,近年八大電視每逢農曆新年都會在YouTube進行24小時馬拉松直播,吸引數萬劇迷朝聖、在聊天室即時討論,且年年都會有新哏。有PTT鄉民好奇發問:「《甄嬛傳》馬拉松算是一種統戰嗎?」眾多網友直言,《甄嬛傳》就是好看,而且就連總統蔡英文也愛看。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八卦板問卦:「甄嬛傳馬拉松算是一種統戰嗎」,網友表示,從去年還是前年開始新年假期開始後,家裡姊姊跟阿姨就會盯著手機看甄嬛傳馬拉松,「看就算了,還把裡面的用語套來生活中。雖然不是現代支語,但也不是台灣人會講的用詞,聽了就煩。」該網友質疑,「每年到這個時候就開始24小時連播,是不是背後有目的性的統戰?」

不少鄉民回覆表示「聊天室才是本體」「今年新梗:盧秀驗XDD」「滴血認親那段,下面留言都是『盧秀燕』『盧秀驗』」「主要是看聊天室的吧」「就好看啊 台劇沒能打的 也沒綜藝能看」。

還有人貼出蔡英文過去說自己也看《甄嬛傳》等宮鬥劇的新聞,表示總統也愛看,「小英最愛」「甄嬛傳故事格局之大 已經超越兩岸問題」「不過是個小活動 你要不說整個過年都是一種統戰」「看個劇就能被統也太弱了吧」「大清國跟你統戰嗎」。

1.jpg
660161bc-d1fd-47fe-a332-653eac058607-w2400.jpeg
鄉民留言表示蔡英文也愛看《甄嬛傳》。(翻攝PTT八卦板)

另外,也有人直言《甄嬛傳》已成絕響,因為中國已經禁拍宮鬥劇,難再有超過的作品問世,「被黨BAN的東西能算統戰嗎?」「中國自己都禁這禁那啥都不能拍了 想看還沒得看咧」「中國更慘吧 現在啥都拍不了」。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walkerpop

LV:1 旅人

追蹤
  • 473

    主題

  • 473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