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還要求退費?房東反手甩出房客出軌照片!

2022年7月,肖恩·麥基(Shawn Mackey)打開手機裡的Airbnb準備訂房。因為兩個月後,一場橄欖球比賽即將在田納西州的曼菲斯開打,麥基對這場比賽期待已久,想著提前把房訂好以免以後訂不到。剛好麥基有朋友去過曼菲斯,推薦一間叫做「更鄉村一點兒(Little Bit More Country)」的民宿。顧名思義,這地方比較僻靜,裡面三室兩衛還帶著游泳池,麥基立刻就喜歡上。

d6AOe8wg_ICAV.jpg
(民宿的泳池)

就這樣,麥基預訂好9月9日到9月11日,客人數是4位。但麥基還想在孟菲斯見老朋友,可能會邀請他們過來,所以客人數暫時沒辦法確定。於是他提前寄電子郵件給房東帕梅拉·福勒(Pamela Fohler):「您好,我會去城裡拜訪老朋友,可能會邀請他們過來晚飯。不過不會太高調,如果您有任何疑慮或意見,請告知我。」福勒此時表現得十分大度:「聽起來是一段美好時光,我會很高興接待大家。」「不過需要注意,任何要進門的客人都必須提前登記,即便他們不過夜也一樣。」麥基自己在Airbnb上架過自己家房子,沒看過這種要求,覺得很奇怪,不過畢竟是人家的房子,遵守人家的規矩也沒毛病。

G7cQz詐騙廣告_EyQv.jpg
(房子正面)

他緊接著表示沒問題,到時候會給福勒一份名單。接下來,福勒又給他發了一封確認郵件,裡面提到一大堆入住規則:禁止吸菸、禁止大量噪音、禁止本地客人入住、車庫門口或右側車道禁止停車、泳池裡不能吃、喝、小便、裸泳…如果出任何問題導致警察被叫到現場,將處以罰款500美元。如攜帶額外客人入住,將取消入住資格併罰款250美元。附警告:房子外的安全攝影機一直是工作狀態,它將用於檢查客人數量、噪音和任何擾民現象。

OGyAfRtL_NL5G.jpg
(入住守則的一部分)

乍看之下很詳細,規則很多,但其實都不是很過分的要求,住飯店也會有類似規定,可以接受。唯一讓麥基覺得有些疑慮的是「額外客人」這部分,畢竟他是會帶客人回來的,但福勒表示他可以「隨時(在軟體上)更新入住數量」。麥基放下心來,回道:「請放心,我們會照顧好你的家。」

兩個月後,麥基如約而至,不過路上出了點狀況要晚一點入住,他透過Airbnb私訊福勒,並附上晚上來聚會的朋友名單:「預定時說我們最多可以容納12位客人,今天(額外客人)包括:史黛西、卡羅爾、烏蘇拉、金、托尼、馬龍、特溫迪斯、達裡爾、達里厄斯,可能還會更多。不過過夜的只會有4~5人。」

kwWQ7acf_GQXf.jpg
(法庭文件呈現的原文)

他這句「預定時說可以容納12位」,不知是不是他記錯,因為Airbnb頁面上其實寫了最多9人…

9XOZrTP9_3QBH.jpg
(註明9位客人)

但即便是12人也不對,他給的名單已經有9個人,算上一開始預定的四位,就是13個人,他還說「可能更多」,那就更不符合規定。  十分鐘後,福勒回話:「您好,基於城市法律規定以及房子的大小,我們最多只能容納8位客人。」「很抱歉我們沒有討論過人數翻三倍的事。根據Airbnb的規定和保險要求,每位客人都必須登記,無法隱瞞。」「而且即便不過夜,每位客人也都需要支付一定的額外費用。」「此外我還得提醒您,我們此前嚴格約定禁止開派對,感謝您的理解。」

RIYTduwG_38ZE.jpg
(示意圖,福勒怕的就是這種情況了)

這話其實說得已經很客氣,因為當初麥基預定的是4位,現在卻打算帶十多個人來,而且是臨入住才通知。在福勒眼裡,對面很有可能是一位不守規矩的房客…不過公平地說,福勒的Airbnb頁面寫了能容納9個人,現在卻變成8個,也有不對的地方。大約45分鐘後,福勒再次催促麥基:「你好麥基,我希望你要嘛立刻登記額外的客人,要嘛請他們現在離開。我們收到有關停車場騷亂、大喊大叫、說髒話的投訴。我們家位於一個安靜的社區,還請將這份安靜保持下去。」

rL5TewR2_vVEz.jpg
(示意圖)

這次警告似乎仍沒有收到效果,15分鐘,福勒再次發來私信,她的容忍到達極限:「非常抱歉,你違反了禁止派對的規定,在停車場咒罵、大喊大叫,打擾我的鄰居,還接待未經授權的客人。我不能讓你再待在這,現在請你立即離開,對不起。」

FQ8tTLNp_6Zwa.jpg
(法庭文件呈現的原文)

對以上種種,麥基在後來的訴訟中堅稱「不是真的」,名單裡雖然給出9個人,但實際到場的就一位,所以總共就五人,沒有所謂的派對,也沒有大喊大叫…但麥基的說法到底是不是真的,暫時還不好說,我們先回到當時的現場。

當時麥基被福勒趕走,無處可去,只好給福勒本人打去電話,希望澄清一下誤會,但福勒沒接,接電話的是她丈夫,他沒把事做絕,表示:「你可以繼續住在那,不會有進一步的後果或干預。」隔天一早,麥基收到福勒的私信,確認他將於11號退房,並教他怎麼清理床鋪、裝入洗碗機、囑咐他記得關燈、鎖門…總之誤會似乎解除了,福勒不再計較。到11號,麥基如期退房,但這段經歷讓他很不滿意。走後,他在Airbnb留下差評,還希望福勒退給他一部分錢….

gUjsSIDR_vUxS.jpg
(示意圖)

福勒本來就對他很不滿,當然不同意退錢。另一邊,Airbnb也迅速刪掉麥基的負評。到9月14日,Airbnb的代表聯絡麥基,表示公司將對他的訴求展開調查,期間將暫停麥基的帳號,如果到時候查出來違規屬實,會直接封掉他的帳號。對此麥基表現得很剛:「我們沒有違反任何規則。房東安裝多台帶音頻的攝影機,我強烈建議你們向房東索要錄像,來證實我的清白。」「如果貴平台不在乎我被歧視,被敵意對待,那麼隨你,儘管封號好了。」麥基表現得自信無比,萬萬沒想到,他這一剛還真就剛出事…

9月17號,福勒傳簡訊給麥基:「你好。很抱歉花了這麼久才把您要求的照片整理好。但我這人比較正直,也有信念,所以我堅決要為Airbnb和你,把這些證據公佈出去。」「凌晨3點16分的照片尤其值得注意。你說我該不該把這些照片跟影片轉發給特蕾莎呢?」「影片太大了,傳不過來,我很快就會上傳到Youtube的。週末愉快哦~」她找到的照片是這張:

393rchap_x9Va.jpg

至於特蕾莎,那是麥基的妻子。但照片裡跟麥基貼緊的女人並不是特蕾莎…顯然,福勒透過某種手段查到麥基的家庭背景,意識到他出軌。而麥基沒預料到福勒會幹出這種事。這下鬧大了…

兩天後,麥基收到Airbnb的960美元罰款帳單,分別是:帶四名額外客人過夜,160美元;違反「禁止本地客人入住」規定,250美元;違反「禁止發出大量噪音」規定,250美元;評論審核費,300美元。

zUXJ5vJD_zLW8.jpg
(Airbnb寄來的帳單)

從Airbnb罰款麥基這點可以看出,他宣稱自己「沒有違反任何規定」可能並不是實話…在後來的訴訟中,麥基甚至認為Airbnb刻意偏袒福勒,因為她是「超級房東」。留下負評後她還「騷擾過自己」,但她就沒有被封號….其實所謂的「超級房東」並不是會員,只是民宿開得時間長、評分和回覆率比較高,反而是一種信用的體現。

bwEtB87u_a4Qu.jpg
(成為「超級房東」的條件)

至於「騷擾」一說,原報導並沒有給證據,還有待調查。不過福勒後來肉搜麥基妻子,還威脅麥基,就的確是有騷擾的嫌疑。總之Airbnb刻意偏袒福勒的可能性不大,畢竟監視器畫面都在呢,應該不至於…但麥基可不這麼想,他堅定地認為自己是被Airbnb和福勒聯手欺負,拒絕付罰款。

為了報復麥基,福勒註冊一個郵箱「Shawn69@***.com」用了麥基的名字。接著在9月20號,福勒給尚在工作的特蕾莎寄去郵件…標題是:「漂亮的包」,正文是:「我喜歡你的包,你在哪裡買的?」然後附上麥基和別的女人貼緊的圖…

7acfzLd2_U2Ab.jpg
(郵件截圖)

這招殺人誅心,直接導致麥基家中雞飛狗跳,一番倫理大戲自不必提。之後麥基大怒,向Airbnb舉報福勒說她敲詐。Airbnb的處理確實欠妥,僅僅是在福勒的帳戶上註明「近期有非常敏感情況發生」,沒有更多動作。麥基見狀更憤怒,以「隱私被侵犯,婚姻和經濟遭遇雙重損失」為由,將福勒和Airbnb一起告上法院…不過福勒不承認郵件是自己發的,還表示「從未與原告的妻子有過任何形式的通信」…只能說信不信見仁見智吧…

官司目前還在打,Airbnb提出強制仲裁;福勒則提出駁回,麥基需要在2月21號之前回應。但這一切恐怕都不重要了,就算贏下官司,麥基也輸掉婚姻…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