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嗆北約「不交錢不保護」拜登批「愚蠢可恥」

1708015305_19440.jpg

美國前總統川普,昨天又在造勢場合上拿北約開刀,揚言只要成員國不交錢,就不會保護他們,也再度引來拜登重砲批評,愚蠢又可恥。

美國前總統川普,昨天又在造勢場合上,拿北約開刀,揚言只要成員國不交錢,就不會保護他們,也再度引來拜登重砲批評,愚蠢又可恥,而俄羅斯總統普丁,也針對拜登及川普誰是比較好的人選表態,他說,拜登是老派政治家,比較有經驗且好預測,好預測是否意味著比較好對付,外界暗指普丁這番話,可能在為川普助選。
在川粉們歡呼下上台,美國前總統川普14號出席造勢場合,再度把矛頭對準北約,嗆聲成員國不好好交錢,就別想得到保護,美國前總統川普:「其中一位國家領袖,站起來問我,是不是代表我們不付錢,你們就不會保護我們,我說這就是我要說的,我沒在跟你假裝。」

這已經是川普這個禮拜以來第二次發表類似立場,也再度引來對手美國現任總統拜登重話批評,美國總統拜登:「我的天,這是愚蠢,可恥危險很不美國。」

拜登批評川普眼裡只有保護費,原則都不重要,但川普任內的國安顧問凱洛格透露,如果川普勝選,可能會推動把北約改成分級聯盟,成員國做到多少規定才有多少保護,實際上北約在2014年就達成共識,所有成員國的國防支出必須佔GDP的百分之二,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今年我預期有18個盟友,會將2%的國內生產毛額,用在國防開銷,這是一個歷史數字。」

北約舉行國防部長會議前,秘書長在記者會上強調31個成員國裡,已經有18個成功做到這個GDP規定,但算一算還是有13個國家還沒達標,只是拜登跟川普才因為北約話題槓上,俄羅斯總統普丁也來摻一腳,俄羅斯總統普丁:「拜登他是一個更有經驗,更可以預測的人,是一位守舊派的政治家,但我們會與任何美國人民,信任的美國總統合作。」

美國總統大選,初選戰況如火如荼,緊張時刻,普丁此時發表這番言論,暗示拜登比較好預測,言下之意比較好對付,讓外界懷疑,他這個境外勢力,是不是在為川普助選,干預美國選舉。

(封面圖/川普出席競選集會/AP NEWSROOM)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ickgiveup

LV:1 旅人

追蹤
  • 621

    主題

  • 625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