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小雞真的晚安!台商點1關鍵:怎麼救?

mondyyy 2024-2-16 13:46:06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7417
4533492-PH.jpg

網紅「晚安小雞」(本名:陳能釧)、「阿鬧」(本名:魯祖顯)在柬埔寨西港省遭警方逮捕、拘留。柬埔寨西港省省長郭宗朗(Kuch Chamroeun)親自與警方召開記者會,控訴2人造假影片,嚴重破壞柬埔寨的國際形象,即便2人當場下跪道歉,郭宗朗還是放話,一定要2人服刑完畢,才會驅逐出境。會這麼「硬」,看在熟悉柬埔寨的人眼裡都搖頭,表示晚安小雞就踩到省長的紅線,氣炸了「怎麼救?」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4533191-PH.jpg
▲現任西港省長郭宗朗強調,晚安小雞服刑期滿才會遣送,台商認為,踩到人家紅線,省長氣炸了。(圖/柬埔寨警方提供)

網紅「晚安小雞」(本名:陳能釧)、「阿鬧」(本名:魯祖顯)在柬埔寨西港省遭警方逮捕、拘留。柬埔寨西港省省長郭宗朗(Kuch Chamroeun)親自與警方召開記者會,控訴2人造假影片,嚴重破壞柬埔寨的國際形象,即便2人當場下跪道歉,郭宗朗還是放話,一定要2人服刑完畢,才會驅逐出境。會這麼「硬」,看在熟悉柬埔寨的人眼裡都搖頭,表示晚安小雞就是踩到省長的紅線,氣炸了「怎麼救?」

熟悉柬埔寨的台商表示,西港是柬埔寨政府引進中國一帶一路政策的指定特區,過去曾因有大量賭場,帶動當地經濟。但2019年間,中央發布「禁賭令」,當地黑幫只得轉型做詐騙,年輕人被人蛇集團騙到西港,被拘禁,被當人質,甚至被割器官販賣,受害「豬仔」不僅來自中國,還有台灣、馬來西亞、泰國等,在媒體報導下,詐騙集團殘酷行徑,引發國際社會輿論關注。

4533486-PH.jpg
▲西港正處拼經濟關鍵時期,晚安小雞還自己跑去挖人家黑歷史,根本踩到紅線。(圖/柬埔寨警方提供)

由於中國籍受害豬仔實在太多,中國政府也不滿,柬埔寨為洗去惡名,2022年8月起,柬埔寨軍警在中方協助下,展開西征行動,大規模掃蕩西港,當地的黑金勢力才不得不撤出柬埔寨轉移到緬甸北部。

也因此次行動成功,柬埔寨與中國關係更密切,現任西港省省長郭宗朗便多次與中國官員會面,在交通、投資、建設等各領域達成緊密合作關係。努力多時,近日也終於有些成效,甚至吸引其他東南亞國家企業加入投資,近日便有媒體報導,將會有柬埔寨、印尼、新加坡、韓國等多家企業,預計投入18億美金在西港,打造西港成為國際級旅遊渡假勝地。

4533444-PH.jpg
▲晚安小雞惹怒柬埔寨政府,台商認為,關出來也半條命沒了。(圖/柬埔寨警方提供)

台商認為,從西港省長親自主持記者會,叫來大批媒體,陣仗不輸台灣知名人物或是警察開記者會,就知道他有多生氣。西港現在正在拚經濟的關鍵時期,省長尤其積極,晚安小雞這時候來重提當地的黑歷史,還自導自演綁架、凌虐等戲碼,簡直就是挖省長和當地人最不想再被碰觸的傷疤,踩到紅線。更別提晚安小雞還試圖到處在境內造假拍鬼片。

況且,柬埔寨與中國關係之緊密,對台灣的不友善也早人盡皆知,台灣方面,尤其官方,外交部等單位要介入救人,很難使得上力,何況這次還是台灣人自己跑來做出所謂「破壞國家聲譽」的事情,叫省長怎麼可能輕輕放過,下令關到期滿才放人,也是預料中的事。也可以預料,晚安小雞2人在柬埔寨的牢獄生活,恐怕也不會太好過「出來了也都半條命沒了。」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27

    主題

  • 1327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