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年將加裝「2000部監視器」望市民能安居樂業

01.jpg
香港政府日前公布計劃在今年內於香港加裝2,000部監視器。(示意圖,pixabay)

香港政府日前公布計劃在今年內於香港加裝2,000部監視器,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3月會先安裝615部,不排除未來會增加數目,或設有人臉識別技術,他也告訴市民不需要憂慮,強調目的是為防罪、消滅犯罪,希望市民能安居樂業。

根據《香港01》報導,香港政府正就《基本法》23條進行立法工作,這也讓外界關注日後遊行示威的審批情況。蕭澤頤稱,2019年反映審批集會的重要性,有市民晚上敢不外出,警方同時有需要保障他們的權利。

談到安裝監視器的計畫,蕭澤頤接受訪問時指出,監視器主要安裝在不同地區的「罪惡黑點」,3月時會先安裝615部,年底完成2,000部安裝。目前預計安裝在燈柱、政府建築物等。蕭澤頤提到,香港作為密集城市,不排除將來會增加更多監視器。

至於監視器會否涉及「自動人臉識別技術」,蕭澤頤說不排除可能性,會參考各地設保存時限,亦會諮詢私隱專員公署,「因為科技發達,這絕對可以幫助警隊各方面」,同時他也向香港市民喊話,不必憂慮,加裝監視器後「一定會根據現有法例而進行」,他又稱,不論治安或國安,相信監視器都會有所幫助打擊違法行為。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joepineapple

LV:1 旅人

追蹤
  • 276

    主題

  • 276

    回文

  • 6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