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粉專鬧雙胞?公司喊告創辦人另起爐灶!

4534257-PH.jpg
▲氣象粉專「天氣即時預報」的公司,指控創辦人擅自更改公司標誌,對方也回應了。(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臉書)

知名氣象粉專鬧雙胞?臉書竟有兩個「天氣即時預報」,頭貼一模一樣。對此,氣象粉專「天氣即時預報」15日透過律師事務所發5點聲明,指控創辦人黃昱維擅自將公司標誌「Wealert」(公司之英文名稱),改為個人識別「#天氣小編」,並要求公司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收益應歸其個人所有,「已委請律師追究其法律責任」。黃昱維則回應,「好奇怪,天氣小編,我居然假冒我自己...。」

4534261-PH.jpg
▲氣象粉專「天氣即時預報」公司,15日發出「5點」聲明。(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氣象粉專「天氣即時預報」15日在臉書貼出,由太吉律師事務所發出的5點律師聲明書,並在聲明中表示,公司經營團隊共同創立公司並苦心經營「天氣即時預報」品牌多年。詎料,自112年12月21日起,黃先生(Facebook名稱○○○)使用公司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LINE官方帳號、APP等平台撰寫文章發文,擅自將公司標誌「Wealert」(公司之英文名稱),改為「#天氣小編」(其個人識別),並於112年12月26日、112年12月29日及113年2月1日向公司董事及股東表示,公司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收益應歸其個人所有。

聲明中還控訴,對方於113年2月6日起更於其個人臉書刊登不實抹黑貼文,要求公司經營團隊苦心耕耘多年累積百萬用戶轉移至其個人私下另創之「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Facebook粉專,並偽稱此為公司授權之唯一官方平台。

聲明中特此嚴正聲明,黃昱維先生個人私下另創之「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Facebook粉專並非公司董事及股東會授權經營之平台,純屬黃昱維先生個人行為,公司董事及多數股東已委請律師追究其法律責任。併予聲明,於113年2月1日,公司信箱帳號密碼及LINE官方帳號之管理權限疑遭有心人士自變更,令董事及股東等經營團隊成員皆無使用權限,並將之據為己有,使公司遭受鉅大損失。對此公司董事及多數股東等經營團隊成員,目前已委請律師向檢警機關正式提出刑事告訴,追究上開不法人士之刑事責任。

4534259-PH.jpg
▲創辦人回應公司聲明,「好奇怪,天氣小編,我居然假冒我自己...」。(圖/翻攝自創辦人臉書)

對此,「天氣即時預報」創辦人黃昱維在臉書表示,「好奇怪,天氣小編,我居然假冒我自己...請大家先記住這間律師事務所,以及這位律師,他幫了我(天氣小編)最大的忙,就是找回我失去已久的粉專,我以為粉專真的被(App團隊其他成員)刪掉了...。」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