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安質疑陳俊翰病逝「與造勢有關」網怒批:不能反省嗎

mondyyy 2024-2-16 16:09:35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8352
md-9bf58fe9861ccd7320d03c1950fc6663.jpg
惹出歧視風波的王志安。(圖/翻攝自YouTube/王志安)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知名人權律師陳俊翰,疑似因感冒引起併發症,於2月11日凌晨不幸病逝,享年40歲,消息引發各界哀悼。對此,日前曾在節目《賀瓏夜夜秀》上嘲諷的前央視記者王志安,聽聞後在X平台發表來不及發出的道歉信,不過發文不到多久,王志安又將陳俊翰的逝世與「身障人士參加造勢晚會」牽扯,言論一出,網友則怒批「你就不能反省一下嗎?」

王志安於15日發文向陳俊翰道歉,並表示自己半個月前就起草了道歉信,但當時不甚滿意,並由友人提供意見修改,後因各種原因沒有修改定稿,「所以,這封原本應該發給陳律師的道歉信,直到今天也沒有發出」。

王志安強調,「如果我知道陳律師曾經為台灣社會人權所做的努力,我11號在凱道現場,包括後來錄製夜夜秀節目時,應該就不會用那種口吻來模仿殘障人士,對這一點,我誠懇認錯,再次向你道歉」,更說「我的歉意再也無法抵達,真是令人無限的懊悔和遺憾」。

不過,發文後沒過多久,王志安於15日晚間又發文指出,「經過這起事件,希望台灣社會在鼓勵身心障礙者參政的同時,能更謹慎讓這些人參加造勢晚會。畢竟對陳律師而言,參加這種造勢晚會的健康風險實在太高了。」他接著說,不論陳律師的離去是否和參加造勢有關,從維護身心障礙者健康的角度來講,都非常不恰當,「陳律師已經去了,希望類似的悲劇不要再發生。」

此文一出,大批網友都看不下去,紛紛怒批「說這什麼話」、「你就不能反省一下嗎?參加造勢晚會是正常活動,陳律師又不是第一次參加」。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19

    主題

  • 131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