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斷交衝擊宏都拉斯蝦農!市長警告或發生暴動

001.jpg
▲宏都拉斯去年與台灣斷交後,當地蝦農生計大受影響,宏國南部白蝦主要產地的市長警告,政府必須解決白蝦出口問題,否則恐將有近4萬人失業。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宏都拉斯去年與台灣斷交、轉與北京建交,台灣本來是宏國白蝦的主要出口地,台宏外交關係生變,也直接衝擊宏國蝦農生計。宏國白蝦主要產地喬魯卡特市(Choluteca)的市長索里亞諾(Quintín Soriano),近日警告政府必須解決白蝦出口問題,否則恐將有近4萬人失業,並會發生暴動。

根據宏國媒體《論壇報》(La Tribuna)報導,索里亞諾表示,「政府中斷了與台灣的商業和外交關係,台灣是個良好的蝦子出口市場目標國,而中國因為價格很低,蝦農尚未建立管道。墨西哥也是一個選擇,但墨國對我們關閉了市場。政府必須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索里亞諾並警告,若蝦農生計問題不解決,在白蝦主要產地的南部地區恐將造成4萬人失業,並會引發嚴重的暴亂問題。索里亞諾也認為,蝦農上街和平遊行表達心聲,不應被污名化為暴力動員。

宏都拉斯全國水產養殖業者協會(ANDAH)執行長艾瑪杜爾(Javier Amador),之前也曾指控中國對宏國白蝦業者的開價只有台灣的50%,導致宏都拉斯與台灣斷交後,不僅外匯減少1500萬美元,也少掉至少1萬個工作機會,已經有好幾個養蝦場倒閉。

宏國媒體日前引述宏國財政部最新統計數據,披露台宏斷交近1年,宏都拉斯仍欠台灣超過4億美元的債務,而來自台灣的融資,主要用於社會住宅、學校基礎設施、營養午餐計畫等。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65

    主題

  • 1065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