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工作越做越窮…1年欠10萬曝公司手段引發討論

1389468-PH.jpg
▲原PO被公司要求自費上超貴的課。(示意圖/資料照)

這樣的公司待得下去嗎?一名網友抱怨,他到新公司不到1年,公司不斷要求他自費上超貴的課,重點是「上的課工作上用不到」,讓他背了10多萬元的債務,而且公司還不能報公帳,各樣開銷都要自行吸收,甚至沒有加班費,讓他不禁感嘆「上個班沒存到錢也就算了,還愈欠愈多」。貼文曝光,引發討論。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由於有記帳習慣,他發現來到這間公司快1年,開銷沒有太大變化,但月薪卻不夠支付開銷,必須動用之前存款的機率變高,後來檢視細節才知道除了固定月薪之外,公司沒有發放任何獎金,每天出勤到客戶端幾乎都是花自已的油資,就連公司活動也得用假日花自已的錢去參加,加班也沒有加班費。

不僅如此,原PO抱怨,主管還不斷叫他去上課,每次上課都要簽約,目前在這間公司還沒滿1年,就背了10幾萬元,如果不想賠錢,必須待滿公司2年,「重點是上的課工作上也用不到」。慘劇還未結束,最近主管又叫他去上1堂8萬多元的課程,上課內容在工作上同樣不會用到,「擺明就是其他人都不想背,硬是叫我去背」。

原PO無奈地說,一旦上了新課程,他在4年內可能就要賠20萬元,「我都不敢想什麼時候會破百萬簽約金了…公司也不會因為我乖乖上課就加薪。請問我該怎麼辦…上個班沒存到錢也就算了,還愈欠愈多錢,運氣也太差了」。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喊扯,「確定不是被詐騙嗎?」「如果可以離職,趕快離職」、「公司指派上課還要出自己錢喔?你自己都講存不到錢,還不快逃嗎?」「感覺公司找你進去是吸你血的」、「不用請益啦,換家公司吧」、「越上越沒錢的工作,快逃吧,課程檔不下來就直接說想離職了,不需要太過栽培」。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