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尼「獄中猝逝」數百人公開悼念被捕、判刑

mondyyy 2024-2-19 13:20:43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6571
01.jpg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獄中猝逝,傳出支持者上街哀悼被拘捕的消息。(翻攝自OVD-Info)

俄羅斯總統普丁即將爭取連任,檯面上的競爭者都已被技術性排除,日前就連頭號反對派人士納瓦尼(Alexei Navalny)都驚傳在獄中猝逝,讓許多反對陣營支持者大受打擊。近日傳出,俄羅斯各地有數百人公開向納瓦尼致哀後,遭警方逮捕拘留,部分人被判處罰款,部分被判處監禁數日。

俄羅斯即將在下個月舉行總統大選,普丁在為自己取消總統任期限制後,再度角逐他的第5個總統任期,要再做6年。而他的連任之路看起來並無挑戰,過去公開反對他的政敵不是流亡海外就是被判刑入獄,雖然有個別人士表態連署參選,但最終都被俄羅斯中選會以不符資格為由打槍,普丁是唯一的候選人。

近日傳出,入獄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16日在莫斯科東北1,900公里的哈爾普(Kharp)IK-3流放地散步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並失去意識,送醫不治,事後甚至傳出就連他的遺體都下落不明,死因啟人疑竇。

綜合外媒報導,普丁和俄羅斯政府被認為是納瓦尼「意外」猝逝的幕後黑手,許多納瓦尼的支持者相當不捨,在俄羅斯全國各地上街,以鮮花、蠟燭公開悼念納瓦尼,但據俄羅斯人權組織OVD-Info指出,截至17日晚上,警方在10多個城市共拘捕了401人。

002.jpg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獄中猝逝,傳出支持者上街哀悼被拘捕的消息。(翻攝自OVD-Info X)

該組織指出,俄羅斯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就有200多人被捕,其中包括使徒東正教會的牧師,因為在社群媒體上宣布要為納瓦尼舉辦追悼會,在自家門口被警察帶回拘留。
據悉,聖彼得堡法院將被拘留的人判處入獄1至6天或是處以罰款,首都莫斯科則有人被判處監禁15天不等的刑期。

普丁或克里姆林宮並未對納瓦尼之死發表意見,但背後疑點太多,再加上納瓦尼的遺體下落成謎,有上萬人連署要求俄羅斯當局返還遺體給其家屬;美國總統拜登則公開表態,不論普丁是否下令,普丁都要對這個情況負責。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19

    主題

  • 131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