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主辦台灣燈會大雪恥!「高鐵燈區畫面」曝光

001.jpg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盛大舉行,重頭戲「高鐵燈區」本週六元宵節才要正式開展,已經有網友路過拍下試點燈的美景,讓不少人超期待!(圖/NOWnews臉書)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市盛大主辦,這是睽違16年重磅回歸到台南舉辦,然而今年燈會採取雙燈區,在2月3日由安平燈區打頭陣,從開展至今,已經吸引超過300萬人次到場參觀,人氣相當高。不過日前卻有網路出現謾罵聲,表示燈會非常無聊。但真相其實是因為位於台南高鐵的「主燈區」並未開展,不少人以為只有安平燈區而誤會台南市政府辦得太過簡約。近日,就已經有路過高鐵站的網友捕捉到高鐵燈區正在施工的美貌,也有人已經出動空拍機,讓大批在地人都喊「等這一刻16年啦!」

002.jpg
▲台灣燈會今年在台南舉辦,分為「安平燈區」以及主燈區「高鐵燈區」。(圖/台灣燈會官網)

台南這一次主辦2024台灣燈會,久別16年再度回歸,外界都非常期待這次的展場,而由於不少人不知道這次是採取「雙燈區」,以為打頭陣的安平燈區已經是燈會全貌,因而上網批評,認為太過簡陋、規模不像台灣燈會等等,就連在地人都搞錯,直至終於有許多人表示「高鐵燈區在元宵節開幕才是重頭戲」,才讓許多遊客意識到自己「罵太早了」。

而《NOWnews》日前也有報導相關新聞,在新聞留言中,有不少人最近路過台南高鐵站時,已經看到高鐵燈區馬不停蹄的趕工當中,包括試點燈、架設燈具器材等等,甚至還有民眾已經出動空拍機,搶先拍下高鐵燈區的美景,讓許多人已經迫不及待等著要在元宵節前往朝聖,工作人員也出面掛保證「絕對讓人驚艷」。

003.jpg
▲已經有網友路過台灣燈會「高鐵燈區」,發現工作人員在進行試點燈的工程,表示相當漂亮。(圖/NOWnews臉書)

只見貼出的照片以及影片,已經出現了許多台灣燈會官網當中提及的作品,包括主燈區、《台灣軌跡》燈區、《海上明珠》燈區、《圳沃嘉南》燈區等等,讓不少網友紛紛回應「哇!超期待24日的高鐵燈區耶」、「一堆人真的罵太早了,看照片真的雪恥成功耶,感覺超美的」、「光看影片就覺得超美!一定要去看看」、「台南高鐵16年前什麼都沒有,現在都有Outlet了!這次燈會一定超讚的」。

而今年的台灣燈會主燈「龍來台灣」,以生肖「龍」為設計造型,由知名藝術家彭力真總監操刀設計與製作,主燈龍型主體高度18公尺,含底座總高度達22公尺,創作靈感來自台南大天后宮殿前石柱飛龍,通過這座結合具象與抽象的立體內發光巨型燈籠,展現出龍遊四海的雄偉姿態,不僅向台南400年的歷史致敬,也並體現台灣燈會揚名國際,主燈將在元宵節當天正式點燈,歡迎全台各地的民眾一起來台南欣賞龍年的台灣燈會哦!

004.jpg
▲台灣燈會主燈「龍來台灣」已經準備就緒,將在本週六元宵節正式點燈,想要朝聖的民眾不要錯過!(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高鐵燈區」現場到時候會展出近300件漂亮的作品,配合元宵節,高鐵燈區將在2月24日開展,至3月10日,一共展出16天;另外,在安平燈區的部分,最有特色的「無人機空中展演」的部分,還剩下最後的6場,包括2月24日、25日、3月2日、3日、9日、10日,都是晚間7時45分演出,每次展演12分鐘,想要一睹國際等級的無人機展演,可不要錯過囉!

截圖 2024-02-19 下午2.01.30.png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65

    主題

  • 1065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