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激烈槍戰兩個彈夾秒空!結果只因為一顆橡子?

由於美國持槍盛行,美國法律也賦予警察們更大的權力——當他們認為自己生命受到威脅,就可以開槍自保。這項法律無疑保護了警察們的安全,但從另一個方面來看,如果警察膽子太小,認為全世界都要傷害他,又會出現怎樣的情況呢?

截圖 2024-02-19 下午2.15.14.png
(示意圖)

前段時間,佛羅里達(又是這裡)就出現一起這樣的意外:傑西·埃爾南德斯(Jesse Hernandez)從2022年1月開始,就在佛羅里達狹長地帶的奧卡魯沙地區擔任副警長。去年11月,埃爾南德斯跟其他幾名警員一同巡邏。期間他們收到調度台的通知,說在他們附近,有一位名叫傑克森的男子搶走他女朋友的車。

根據報警人的說法,她男友似乎隨身攜帶槍械,看起來非常危險。隨後埃爾南德斯一行出動,很快就找到傑克森和被偷的車。搜身後才發現,原來傑克森身上沒有槍,只有一根灰色的金屬圓柱體,被誤以為是手槍。

截圖 2024-02-19 下午2.22.24.png
(埃爾南德斯正在搜身)

案件順利解決,警員給傑克森戴上手銬,押送到警車後座坐好。埃爾南德斯則返回傑克遜偷走的汽車,準備再檢查一番,結果就在這時,警車上突然傳出一聲爆裂聲!費南德斯當場在地上滾了兩圈,然後慌張地大喊:「開槍了!開槍了!」

截圖 2024-02-19 下午2.23.05.png
(隨身攝影機畫面)

隨後他躲在巡邏車後,躺在地上朝警車開一槍擊碎後車窗,然後朝著裡面瘋狂傾瀉子彈,幾秒鐘的功夫,他就清空兩個彈夾……開完最後一槍後,他一邊在地上爬行,一邊高聲大喊:「我中彈了!我中彈了!」

截圖 2024-02-19 下午2.23.48.png
(隨身攝影機畫面)

跟他一起出任務的貝絲·羅伯茲警官聽到埃爾南德斯的呼救,也朝警車開了數槍。隨後其他幾名警察一起靠近警車,發現嫌犯傑克森正蜷縮在車的後座上,一動不敢動,根本不像剛才開槍的樣子…

截圖 2024-02-19 下午2.24.23.png
(隨身攝影機畫面)

之後,警員把埃爾南德斯送上救護車。等到他抵達醫院之後,醫生上上下下檢查一遍…「你也沒中槍啊…」



警方啟動對此事的調查。埃爾南德斯告訴調查人員,他可能感覺錯了。他雖然在阿富汗服役10年,還上過兩次前線,但他從來沒參加過戰鬥,也沒被槍擊中過,所以他其實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他只是感覺自己的上半身受到一股衝擊力,腿也軟得站不起來,他認為這就是受到槍擊的表現,才在地上滾了兩圈。

所以當時在警車裡的傑克森真的開槍了?調查人員調出埃爾南德斯隨身攝影機拍攝到的一幀畫面,畫面裡面有一顆從天而降的果實。埃爾南德斯問:「橡子?」調查員回答說:「橡子。」

……

截圖 2024-02-19 下午2.32.11.png
(隨身攝影機畫面)

這次事件當中,除了警察沒有人開槍。只是一顆橡實從樹上落到警車上,讓埃爾南德斯誤以為有危險,發生後面的鬧劇。因為事件太過離譜,所以警方整整調查八週,才確保結果無誤。

最終警方給出結果:副警長埃爾南德斯使用武力的行為屬於「客觀上不合理」,但不足以提起刑事指控,而他本人也已經在調查期間辭職回家,就不予追究。另一位羅伯茲警官是在埃爾南德斯求助後才開的第一槍,屬於被同事誤導,並沒有違反警方的政策,所以不用承擔責任。

截圖 2024-02-19 下午2.33.18.png
(隨身攝影機畫面)

當地警長表示,雖然埃爾南德斯的行為不合理,但他相信,他也不是故意的:「我們確實認為他覺得自己的生命受到直接威脅,進而做出錯誤的判斷。」為了不再出現類似情況,當地警方也承諾會對警員展開訓練。

另一方面,當時被捕的嫌疑犯傑克森如今也被釋放(女友沒有起訴他),他對警方的處理非常不滿,他表示:「我當時唯一能做的就是彎下腰裝死,一邊祈求上帝。當時子彈從我頭上咻咻地飛過,車窗一面地碎裂,砸到我的身上。我沒被子彈擊中確實很幸運,但我的精神受到嚴重的傷害! 」

截圖 2024-02-19 下午2.34.25.png
(傑克森的抗議書)

這次網友們也站在傑克森這邊:

「找個好律師去起訴他。這搞什麼呢!這位警察應該被指控過失殺人未遂好嗎,根本不是什麼小題大作,這老弟餘生都會有PTSD!」

截圖 2024-02-19 下午2.34.49.png
(圖片來自Dailymail)

「這群警察上崗前應該要進行一些心理能力測驗。」

截圖 2024-02-19 下午2.34.54.png
(圖片來自Dailymail)

「真的,一點都不好笑…這個傻子警察差點就把人害死了,甚至可能會有人被流彈擊中。事實情況就是,國家給這傻子發了把槍,然後告訴他,街上每個人都想弄死他。」

截圖 2024-02-19 下午2.35.21.png
(圖片來自Reddit)

「這大哥聽到「槍聲」後第一個反應是連翻跟斗,你TM玩《黑魂》(某款動作遊戲)呢?」

截圖 2024-02-19 下午2.36.14.png
(圖片來自Reddit)

這位警察可能確實只是出於害怕,犯了一些過錯,這屬於人類的正常反應,可以理解。但被賦予更多權利的同時….或許更應該被教育好如何正確行使自己的「特權」。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