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約媽祖廟!員警扮香客甕中捉鱉逮捕車手

001.jpg
畫面中的香客,幾乎全都是四分局南屯所員警喬裝,藉此甕中捉鱉逮捕車手。(翻攝畫面)

台中市一名彭姓女護理師,誤信臉書投資股票廣告,被詐欺集團騙了660萬,對方還要她再拿300萬保證金,彭女始知被騙而報警;警方請她虛與委蛇,協助「釣」出車手,對方約她到南屯區萬和宮交款,警方將計就計,派員警偽裝成香客,甕中捉鱉,當場逮捕出面取款的車手以及接應的同夥,訊後依詐欺、洗錢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30歲的彭女去年9月透過臉書股票投資廣告,加入了一個理財群組,接著有「專員」不斷遊說,表示依照其指示投資,將獲利豐厚,群組裡還有許多人興奮分享買了某支股票、投資某檔基金賺大錢等訊息,彭女觀望兩個月,終於難耐心癢,進場投資,由於「獲利」不斷攀升,她陸續加碼,總計挹注資金660萬,等到彭女想變現並贖回基金時,「理財專員」卻表示,必須再支付300萬元的保證金才能獲利了結。

002.jpg
萬和宮外接應的車手頭,壓根來不及逃脫就被逮捕。(翻攝畫面)

此時,彭女始知受騙,於是向台中市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報案,警方將計請彭女與詐團虛與委蛇,假裝上當,設法「釣」出詐團成員,經過周旋,對方約彭女到南屯區香火鼎盛的媽祖廟「萬和宮」交款,企圖利用熙熙攘攘的人潮作為掩護,以利於其得手後脫身。

警方將計就計,派出大批員警佯裝香客,而且萬和宮所有出口都有警力把守,當林姓車手(22歲)現身時,他壓根不曉得周遭香客都是警察,他一聯繫彭女,就被逮捕,而在外接應、監控的「車手頭」張男(28歲),也來不及逃逸,旋即落網。

全案訊後依詐欺罪、洗錢防制法移請中地檢偵辦,檢方諭令各5萬元交保,目前仍深入追查兩嫌背後的「水房」與金流。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