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籲赴立院說明瘦肉精疑雲!盧秀燕:希望不要變懸案

mondyyy 2024-2-19 15:28:01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6985
001.jpg
盧秀燕今出席動土典禮時被問及瘦肉精羅生門爭議,她強調市府會派專責官員去說明協助釐清真相。(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1月驗出台糖安心豚的梅花豬肉片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然而同批肉品和來源豬場均未檢出,成了羅生門,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認為這應該是個案,請中央仔細調查。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人則認為,盧秀燕才應該將事情說清楚,甚至認為盧應到立法院備詢說明。對此盧秀燕今上午(19日)出席活動時也做出回應。

王定宇日前向媒體表示,台中市府將台糖肉品驗出西布特羅一事,真相只有一個,且越來越清楚,奉勸盧秀燕「誠實為上策」。他強調,全國各地的檢驗機關,包括國民黨執政縣市的衛生單位和民間實驗室,將同批肉品和飼料等檢體檢驗,都是未檢出,結論就是台中市府食安處那一包肉有西部特羅的汙染,而台中市府也承認曾購買西布特羅;民進黨林俊憲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立院開議後要求盧秀燕到衛環委員會就此案被詢,於法有據,認為立院的食安報告少了盧秀燕不合理。

除了綠營立委點名盧秀燕,嘉義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林志達昨(18日)也公開表示,台糖肉品被驗出西布特羅的過程疑點重重,一片肉驗了20幾次數值都不一樣、不合常理。他認為這件事重創消費者信心,打擊豬農和相關業者,有如「千面人」模式的政治綁架事件,盧秀燕應查出害群之馬。

盧秀燕今上午出席中央公園好宅動土典禮時受訪表示,台中市府的立場就是希望早日釐清真相、維護食安,台中市府負責抽檢,負責通路上的安全,抽檢完就立刻下架,盡量避免被民眾吃下肚,另一方面,有一分數據說一分話,有檢驗出來,都必須據實報告社會大眾,「我們不能吃案」,必須向社會大眾說明。

盧秀燕說,台中市的食安處是全國第一,檢驗量也是全國最大,所以他們會秉持這樣精神,確實維護食安,希望釐清真相,由於這次肉品源頭是台糖國營事業,他們希望中央盡速追查,早日釐清真相。對於台中市議會黨團或者是立法院黨團,希望市府說明,市府會派負責檢驗以及主政專責官員進行說明,希望協助讓真相釐清,維護大家的食安,「我們也希望這個個案不要變成懸案」。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19

    主題

  • 131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