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期更好吃!日本職人揭「水煮蛋不敗祕訣」:超甜

001.jpg
▲雞蛋營養價值高,許多人喜歡早晨吃一顆水煮蛋來補充蛋白質,簡單又美味,但要煮出完美的水煮蛋可不簡單。(示意圖/記者張嘉哲攝)

雞蛋營養價值高,許多人喜歡早晨吃一顆水煮蛋來補充蛋白質,簡單又美味,但要煮出完美的水煮蛋可不簡單。日本節目《生活好吃驚》特別採訪到雞蛋料理職人,專家指出水煮蛋要美味、軟嫩的祕訣在於使用「接近賞味期限的雞蛋」,連主持人試吃後都忍不住驚呼「味道超甜!」

《緯來日本台》的生活類型節目《生活好吃驚》特別採訪到,神奈川縣相模原市雞蛋街道的人氣餐廳「Sweet eggs」,店家每天都會提供客人2顆免費水煮蛋,連主持人尾形貴弘試吃店家水煮蛋之後,都忍不住驚呼「真好吃!好甜!吃起來很甜。」

002.jpg
▲尾形貴弘也請教雞蛋料理職人「丸山小姐」,到底水煮蛋好吃的祕訣是什麼?她表示關鍵在於雞蛋的新鮮度。(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只見店家的水煮蛋外表光滑潔白,裡頭蛋黃則是濕潤軟嫩,看起來美味程度爆表。尾形貴弘也請教雞蛋料理職人「丸山小姐」,到底水煮蛋好吃的祕訣是什麼?對此,丸山小姐指出,關鍵在於雞蛋的新鮮度,放了1個禮拜的雞蛋會比新鮮雞蛋好吃不少。

京都女子大學八田教授擁有「雞蛋博士」稱號,他研究雞蛋長達40年,表示新鮮雞蛋裡含有二氧化碳,如果拿去做水煮蛋,蛋白凝固後會變得乾巴巴,影響到口感及味道,但若是放了1個禮拜的雞蛋,二氧化碳已經通過蛋殼排出,做成水煮蛋就比較好吃,因此建議拿「接近賞味期限的雞蛋來做水煮蛋」。

003.jpg
▲新鮮雞蛋裡含有二氧化碳,如果拿去做水煮蛋,蛋白凝固後會變得乾巴巴,影響到口感及味道。(示意圖/取自pixabay)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