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紐爆大規模部落衝突!遺體「裸身扔荒野」現場血紅一片

md-b6f05fcc33ef9642fe6b752256e76902.jpg
南太平洋國家巴布亞紐幾內亞爆發嚴重部落衝突,導致至少64人命喪槍下。(圖/擷取自X)

南太平洋國家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的北部高原地區恩加省(Enga Province),昨(18日)爆發嚴重部落衝突,導致至少64人命喪槍下。對此,警方表示,這是巴布亞紐幾內亞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殺戮事件。

綜合《衛報》、《半島電視台》等外媒報導,位於恩加省的瓦佩納曼達縣(Wapenamanda District)於當地時間18日凌晨4時許發生恐怖大屠殺,進犯部落手持火力強大的AK-47、M4步槍,闖入敵對部落開槍掃射,現場屍橫遍野血跡斑斑,宛如人間煉獄的場景令人怵目驚心。

當地警方表示,陸續在草叢、路邊及叢林中尋獲64具遺體,有些人衣服被扒光或四肢遭砍斷,死狀悽慘地曝屍荒野,由於附近山谷持續傳出槍響,不排除死亡人數將進一步攀升,目前仍持續搜索中。

報導指出,儘管巴紐政府已派遣百名軍力進駐當地,不過該起衝突疑似有傭兵參戰,加上槍枝、彈藥等武器精良,警方與政府想介入平息部落衝突,恐影響有限效果不彰。事實上,巴布亞紐幾內亞共有數百支部落,自1980年以來當地人口翻倍激增,促使土地與資源承受龐大壓力,各部落之間的爭奪、仇殺更加深化,就連孕婦及兒童也成為攻擊目標。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65

    主題

  • 1065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