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干「米奇」哪來的?德昌公司:賣給高雄業者包裝

20240219095318-16a7a7a7.jpg

台南日前有民眾購買一份知名品牌的豆乾零食,不料吃了一半竟驚見袋內竟然混入一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經查豆乾為台中德昌公司生產,台中衛生局獲報後前往稽查,初步稽查未發現有病媒出沒痕跡,不過德昌公司指出,該批豆乾是賣給高雄市小港區的一家公司自行包裝之後販售。

據了解,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收到民眾投訴,有民眾打開吃了幾塊豆干後在包裝內發現1隻疑似小老鼠黑色乾屍,雖然與豆乾混在一起,但頭部、眼睛、四肢甚至是皮毛等部位都可辨識,讓投訴人噁心到反胃。

20240219161120-71621e32.jpg

台南衛生局介入調查發現豆乾為台中德昌公司生產,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食安處今日前往位在大里區的德昌公司調查,針對原物料管理、製程、包裝品管及現場環境衛生稽查,結果並未發現有病媒出沒痕跡,且隨機抽檢現場豆乾成品,亦未見病媒等異物。

不過食安處在現場發現有三缺失,包括排水溝未加蓋、電風扇積塵、排風扇未加紗網,已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責令業者於2月21日前改正完妥,屆期如複查仍不合格,將依違反食安法規定,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20240219161407-50b2b281.jpg
台中德昌公司。(圖/TVBS)

至於民眾反映的包裝袋內發現完整老鼠乾屍,德昌公司表示,是由高雄市小港區業者進行分裝及包裝,基於源頭管理,將移請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調查釐清豆乾異物入侵原因,以維護民眾食安。

對此,高雄市衛生局回覆,截至下午今(14)日下午14時未接獲台中市衛生局通報,已主動洽問台中市衛生局當中,目前台中市僅提供銷貨單,未有衛生單位稽查紀錄,已主動洽請台中市提供,倘經確認立即啟動調查。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65

    主題

  • 1065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