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尿治百病,她自製「黃金眼藥水」治近視?

近視是世界流行的「疑難雜症」,如今雖然有手術可以治療,但都難免損傷角膜,總歸不如原裝的好。不過最近,國外tiktok上的一名西班牙網紅Suama Fraile卻聲稱找到治療近視的秘方:每天往眼睛裡滴兩滴自製的金黃色眼藥水,雙眼視力就能慢慢好起來,比任何現成的藥物都好用。而這種自製的眼藥,就是自己的──尿液…

ESJaUJkb_jjbN.jpg
(Fraile示範滴尿治近視)

Fraile女士聲稱,自己每天都會堅持用尿液滴眼,一直用到近視徹底消失為止。Fraile的舉動在社媒上引起巨大的爭議,許多人驚呼無法理解。但Fraile本人卻信誓旦旦稱這一切都是有「科學根據」的:20世紀早期,英國著名的自然醫學專家John W. Armstrong就提出尿液療法,只是人們沒能堅持把這條路走下去…

所謂自然醫學,是起源於19世紀的非主流醫療方式。這套理論認為,「人體有一定程度的自癒能力,應當減少手術和化學藥物的干預,多利用自然界存在的東西來治療疾病」。

當然「人體有一定自癒能力」這部分沒錯,但後面的就不好說了….自然醫學包括節食,草藥,刮痧這些已經被科學驗證過的自然療法,但同時也包括一些沒經過科學驗證的療法,尿液療法就是其中之一。John W. Armstrong一生致力於研究尿液療法,也將成果整理編成書,幾十年來再版了很多次。

BnxYdWKh_hqrs.jpg
(John W. Armstrong關於尿液療法的書)

Fraile女士本是尿液療法的忠實擁躉。在Fraile女士的認知裡,尿液幾乎是包治百病的神藥。她很早就開始在tiktok上推銷自己的尿液療法。

I6SvKuRE_CCf6.jpg
(Fraile自己的網站)

她不僅親身展示尿液塗抹皮膚,示範喝尿治病…

GXeMVzPs_hCCf.jpg
(Fraile示範喝尿)

如今,又示範起滴尿液治療近視和散光…

qTsPyhUM_zZWA.jpg
(Fraile示範滴尿治近視)

據Fraile自己說,她堅持每天早晚各滴一次之後,「近視和散光都有很大的改善」,比任何常規藥物都管用,那些化學品製成的藥物,對人的身體永遠是弊大於利的。她也特別強調,為了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用於滴眼的尿最好是晚上排的,不僅量大,還夠濃縮…..太辣眼了,這回是真·辣眼…

Fraile的尿液治近視的影片,收穫近百萬的播放量,也招來大量的批評。絕大部分網友開啟嘲諷模式。

(西班牙語為機翻,有錯誤請不吝指正)

「黃金浴…」

TekCRALG_j4AS.jpg
(取自TT評論)

「我不願意去想像你是怎麼發現的……」

7EZArfvX_JU2Q.jpg
(取自TT評論)

「我做到了,現在我用眼睛撒尿……哈哈哈哈」

CeVQrZJe_HgzP.jpg
(取自TT評論)

「如果你有泌尿道感染,又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出現了眼睛感染,這怎麼辦?」

MfIGmFaG_NVWM.jpg
(取自TT評論)

當然,也有一些人對Fraile表示支持。

「確實如此,我媽媽就是這麼做的,而且我從來不戴眼鏡。」

vqmWCJMm_IM3F.jpg
(取自TT評論)

「完全正確,我試過了,效果非常好,現在我的視力提高了70%……」

8CwpQERc_qQsC.jpg
(取自TT評論)

吃瓜群眾吵成一片,那麼到底尿液到底能不能治病呢?答案是:至少目前來看,主流醫學界是不被認可的。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尿液可以用於治療常規疾病。畢竟從成分上來看, 尿液裡91~96%是水,剩下的包括含氮廢物尿素、尿酸等、少量無機物和少量細菌。尿液裡所含的3000多種化合物,基本上都是身體代謝的產物,絕大部分是外來化學物質。

RDwJH9eZ_jVNy.jpg
(醫院用於化驗的尿液採集)

綜上,可以說尿液就是人體排放的廢物濃縮,期待它來治療近視,應該是不太可行…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taitaikuang

LV:1 旅人

追蹤
  • 161

    主題

  • 161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