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登'英國奧斯卡'領獎舞台,諾蘭被擠一邊!?

熟悉遊戲圈的人可能都記得:2022年的TGA,宮崎英高憑《艾爾登法環》斬獲年度最佳遊戲,正在發表獲獎感言之際,一個誰都不認識的少年悄悄摸到麥克風附近,開始亂說話…宮崎英高團隊的人以為他是頒獎典禮的工作人員;真正的工作人員又以為他是宮崎英高帶來的人。雙方互相誤解,讓少年狠狠曝光。

dzeEE6RZ_KSXu.jpg
(當時的畫面)

如今這名少年已經被TGA的舉辦場地「孔雀劇院」永久封鎖,但他的「意志」卻被傳承下來…因為今年的「英國奧斯卡(BAFTA)」上,幾乎一模一樣的劇情在倫敦上演。而這次充當背板的,居然是整個《奧本海默》劇組…《奧本海默》在BAFTA大獲全勝,13提7中,還拿下最重量級的最佳影片,劇組成員屢次上台。可能正是因此,場館內的保全人員放鬆了警戒…到最佳影片公佈時,劇組成員陸續上台,沒人注意到他們身後還跟了一個小尾巴:

dURjCN6r_NzpP.jpg
(小尾巴)

等到《奧本海默》製片人,也就是諾蘭的妻子艾瑪·湯瑪斯(Emma Thomas)激動地念獲獎感言時,「小尾巴」擠到男主角席尼·墨菲旁邊,還佔據鏡頭正中央的C位….

v2JFNEfu_PAdz.gif
(「小尾巴」佔據C位)

直到臨下場,諾蘭仍渾然不知,乖巧地跟在妻子身後。倒是席尼一臉疑惑地看著「小尾巴」,彷彿在說:「這人到底誰啊?」

tVAC4Cz9_jZv2.jpg
(席尼疑惑望向他)

所幸此人並未造成更多混亂,BAFTA的發言人表示他下台後就被保安人員請出去,他們不希望給他更多畫面,所以就不再評論此事。不過現在說這些早就晚了,從上圖不難發現BBC的LOGO——整個烏龍事件其實早已被直播出去,更尷尬的是本次直播創下BAFTA自2020年以來的記錄,峰值觀看數達到380萬……創紀錄,但更丟臉了。後經查證,闖入者是網名叫Lizwani的英國小網紅。在BBC直播期間,他一直在自己的IG更新動態,還說什麼「完整影片馬上就出」:

NzMc8PZM_sbwY.jpg
(出自Lizwani的IG)

ndVVyDeZ_sUbH.jpg
(出自Lizwani的IG)

後來他還宣稱「警察拿走他很多素材,但他還剩下很多」,意思是肯定會出影片…

resLhKSb_qVgN.jpg
(出自Lizwani的IG)

但這話應該是炒作,有媒體詢問大都會警方,警方表示壓根不知道這件事,更別說抓他。所以最多就是BAFTA的保全刪了他一些素材,但他們的發言人又不想再提此事,挖不到更多資訊。

再看另一邊的當事人,也就是《奧本海默》劇組成員:席尼是「老人」,不懂社群媒體;諾蘭是工作狂,恨不得手機都不用,更不可能主動對此事發表言論。綜上,估計Lizwani的鬧劇也就到此為止。但反過來說,當事人的沉默很可能會導致Lizwani變本加厲,因為他早就有過偷偷溜進各大獎項的「光彩歷史」,卻從未被逮捕過…

2022年的FIFA金球獎,他僅憑一件反光背心便輕鬆混入…

BvP6gLNc_Er5z.jpg
(出自Lizwani的Youtube)

還在展演廳裡混了一個沒人坐的座位,樓下就是頒獎台…

juEOPYB5_R7b7.jpg
(出自Lizwani的Youtube)

雖然最後他被真正的工作人員識破,但金球獎是在法國辦的,法國警察看他不會說法語,讓他留了一個地址就放他走,他留的還是英國的假地址…

ec7c3JyR_j2mD.jpg
(法國的保全人員)

再往前,2022年的全英音樂獎,本來保全也很森嚴,除了藝人走的VIP通道。他透過一個門一個門地試錯,最後跟著藝人的車來到VIP通道,然後就真的沒人攔他,還讓他混上紅毯…

EuELrMnw_48xS.jpg
(出自Lizwani的Youtube)

再往前走是2021年的英國時尚大獎。透過蹲點,Lizwani發現一號門的守衛只看手腕上的綠環,只要有就放人進去,他乾脆找印刷店印個綠環,再跟在一位攝影師後面,很輕鬆就混進去……

xBCUq5sM_HORw.jpg
(出自Lizwani的Youtube)

頒獎後還有餘興派對,保全更不森嚴,場地都沒封死,最後Lizwani找到一處很低的護欄,一跨就跨進來……

微信截圖_20240220200811.jpg

(出自Lizwani的Youtube)

然後愉快地在裡面蹭吃蹭喝,也沒人查他…

微信截圖_20240220201100.jpg

(出自Lizwani的Youtube)

除以上幾例以外,他蹭過的大型活動還包括:

2021年的黑人起源音樂獎…

微信截圖_20240220201538.jpg

(出自Lizwani的Youtube)

2021年的足球援助活動…

微信截圖_20240220201633.jpg

(出自Lizwani的Youtube)

甚至他在Youtube發的第一個影片就是偷偷溜進沃特福德對陣托特納姆熱刺的一場球賽…

VvR6hfqM_PJsZ.jpg
(出自Lizwani的Youtube)

也算是個「五年如一日」的蹭紅毯專業戶了。照常理揣測,他應該早就被警方逮捕,或至少禁止他再幹這種事才對,但偏偏他蹭的活動越來越重量級,這次乾脆蹭到英國奧斯卡。原因很簡單:他沒有坐過牢。在這個注意力經濟時代,像Lizwani這樣為博眼球而無所不用其極的人一定層出不窮。能阻止他們的,唯有結實的後果和嚴防死守的保全。但他面對的是什麼?保全漏成篩子,後果又幾乎等於不存在。他不變本加厲才怪。如果這次警方再不做點什麼,他下次怕不是要去美國蹭真奧斯卡…..

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就在3月10號,也沒幾天了…希望Lizwani的行為不要成為某些美國網紅的「啟發」吧。如今頒獎季已經來臨,各大紅毯再不加強保全,也許真要危險了…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