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假換真」騙取蘋果數百萬美元iPhone!面臨最高20年監禁

IT之家2 月21 日消息,據美國司法部稱,兩名男子因「精心策劃的騙局,騙取蘋果價值數百萬美元的iPhone」而被判有罪。該騙局的核心在於向蘋果提交假冒iPhone 進行維修,然後由蘋果用正品iPhone 進行替換。

001.jpg

IT之家注意到,美國司法部於週二發布新聞稿稱,Haotian Sun (33 歲) 和Pengfei Xue (33 歲) 被聯邦陪審團判定實施該計劃罪名成立。這兩名居住在馬裡蘭州的中國公民被控共謀實施郵件詐欺。他們可能面臨最高20 年的監禁,量刑定於2024 年6 月21 日進行。

據悉,在兩年半的時間裡,Haotian Sun 和Pengfei Xue 共向蘋果提交了5,000 多部假冒iPhone:

根據政府提供的證據,在2017 年5 月至2019 年9 月期間,Haotian Sun、Pengfei Xue 和其他共謀者透過向蘋果提交假冒iPhone 進行維修,騙取蘋果用正品iPhone 進行交換,從而實施詐欺。 Haotian Sun 和Pengfei Xue 在華盛頓特區大都會區的UPS 郵箱收到了來自香港的假iPhone。

然後,他們將帶有偽造序號和/ 或IMEI 號的假iPhone 提交給蘋果零售店和授權服務商,其中包括位於喬治敦的Apple Store。審判證據顯示,在整個共謀過程中,共謀者向蘋果提交了超過5,000 部非正品手機,意圖造成蘋果超過300 萬美元的損失。

這並不是這類維修騙局第一次登上新聞,事實上,過去其他詐騙者曾使用過幾乎完全相同的伎倆。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504

    主題

  • 504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