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被洪水淹沒,消防員圍觀不救?網:要你何用?

2月18日上午,在英國艾塞克斯郡,32歲的電影製片人Jamie Price和女友Danielle正帶著相機打算出門拍攝,突然看到有消防車急速駛過,方向大概朝著英蓋特斯通(Ingatestone)村莊一處經常被洪水淹沒的淺水區。那兩天正好剛下過大雨,難道是有人被困在水中?Price二人趕緊跟過去,不出所料,真的看到一輛車陷入水中,車裡還有人,據說是位駕駛教練。水深大概1.37公尺,已經漫到他的胸口…

YMaT3YCw_xQMs.jpg
(司機被困在車內無法脫身,圖片來自YouTube)

Price原本沒太擔心,畢竟已經有兩支消防隊、一輛救護車外加一輛警車趕到現場,這麼多人手,應該很快就能把被困司機救出來……吧?但真實的情況卻是,根本沒有人上前援助,只有一名消防員靠著圍欄邊,一邊觀察司機的狀況,一邊對著無線電匯報:「他趴在方向盤上,不過他沒事……他打不開車窗……是的,他在打電話,他沒事。」

Price看傻眼,問消防員為什麼還不趕緊救人,結果得到一個相當令人無言的答覆:原來,這些消防員沒有經過專業訓練,按照規定,水深一旦超過腰部他們就禁止行動,只能等待專業受訓過的水上救援隊前來施救。好消息是:救援隊已經在從科爾切斯特市趕來的路上了。壞消息是:當時交通狀況不佳,洪水來襲,再加上英蓋特斯通村地處偏遠,等救援隊到這可能得一個小時之後。

grrpbpNm_M9Z3.jpg
(消防員一邊觀察司機狀況一邊報告,圖片來自YouTube)

聽到這話,熱心的Price再也坐不住。水這麼冷,在他看來受困司機的處境並不樂觀,「看起來就要被淹死了」。他擔心救援人員無法及時趕到,於是不顧消防隊的阻攔,和Danielle率先下水救人。兩人以前經常在這附近拍攝,遇到過很多次車輛被困事件,也曾多次在消防隊員不在場的情況下,獨自救出被困人員,在這方面還算挺有經驗。

XqT5B6kU_xmGJ.jpg
(去年12月,Jamie Price曾在這次救出一名被困女司機)

甚至在某些方面,比消防隊員還有經驗…例如開車門時,消防隊員說汽車的電力系統故障,車門無法打開。但Price知道如果拉動車門,會觸發雙鎖系統,車門就能順利開啟。果不其然這個方法奏效,他們成功解救出被困司機,激動的同時Price也很驚訝,消防隊員竟然會不知道這一點…

8GL4hMnz_U7wP.jpg
(Jamie Price順利打開車門,圖片來自YouTube)

和Price猜的一樣,司機的狀況並不好。被救出時他驚慌失措,仍在打電話求救,並大聲叫喊著「我要沉下去了」。他整個人昏昏沉沉,說話也語無倫次,顯然是受到驚嚇。水裡溫度很低,大概零下10度以下,Price估計司機在水裡已經泡了20到30分鐘,他止不住地發抖,全身濕透。

FUNUTsZu_6jnj.jpg
(Jamie Price和Danielle把司機扶上岸,圖片來自YouTube)

萬幸人沒出什麼大事,司機對著Price和Danielle連聲道謝,之後乘著救護車離開現場,去醫院接受治療。

WW6JWzGt_X3IN.jpg
(司機隨後被救護車送到醫院接受治療,圖片來自YouTube)

事後回想起來,Price的內心五味雜陳…一方面,他也理解消防員們有難處,覺得他們不是沒有能力,也不是不想幫忙救人,只是被各種規定所限。但另一方面,他也表示不解,明明這片區域經常被洪水淹沒、事故頻發,有時候一天之內消防員們就要趕過來兩三次,可他們卻一直沒有接受過水下救人的專業訓練,這怎麼想都說不過去…

5k6tO8Qg_yWzk.jpg
(Jamie Price和Danielle把司機扶上岸,圖片來自YouTube)

對於消防員的這種處理方式,網友也都表達不滿:

「他們應該感到羞恥。」

wvHnxyHB_T9z6.jpg
(取自dailymail評論區)

「照片顯示得很清晰,水位也就只有汽車窗戶那麼高,救援者站在敞開的車門旁邊,水深只到他們的膝蓋。這讓人不禁懷疑,消防員們是不是被配發了有問題的捲尺!難道他們就沒有人試著進入及膝的水中,實際評估一下水深嗎,還是就靠猜?表揚兩位路過的市民……”

6uDrFkCj_qyrE.jpg
(取自dailymail評論區)

「簡直難以置信,為什麼消防員不在身上綁根繩子或水管,讓同事拿著,然後下去救那個可憐的司機。真讓人生氣,難怪路人看到消防員在那隨意聊天而不去救人,會感到震驚。」

KYvw6ehB_jG97.jpg
(取自dailymail評論區)

「希望他們處理的火災溫度不要太熱,不然他們可能得等「太熱」火災小組前來支援,而在這段時間裡,他們可能會回消防站玩牌。」

t3QdGSr2_DIDH.jpg
(取自dailymail評論區)

消防員自然應該按照規章制度行事,只是規則應該結合實際。轄區內頻繁出現車輛被洪水圍困的事件,作為預防,也早就該把水下救援訓練提上日程。但願這次事件之後,他們能有所改變。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ickgiveup

LV:1 旅人

追蹤
  • 622

    主題

  • 626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