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輕忽!男被磚頭砸傷腳趾竟「全身痙攣」險喪命

mondyyy 2024-2-23 14:16:39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8886
4542917-PH.jpg
▲有男子遭磚塊砸傷腳趾,不以為意,沒想到傷口竟感染破傷風,嚴重到全身痙攣,住進加護病房治療。(圖/PIXABAY)

柬埔寨一名33歲男子,工作時腳趾遭磚塊砸傷,幾天後竟出現下顎僵硬、吞嚥困難症狀,最後甚至嚴重到全身痙攣,被送往越南胡志明市熱帶疾病醫院救治,住進加護病房,發現工人是感染嚴重的「破傷風」,醫師評估,他恐怕要住院治療1個多月,病況才能穩定,離開加護病房。

根據《DAN TRI》報導,33歲的柬埔寨男子遭遭磚塊砸傷左腳大拇指後,不以為意,不料幾天後開始出現下顎僵硬、吞嚥困難等症狀,第5天病情急速惡化,全身肌肉呈現緊繃狀態,被轉送熱帶疾病醫院救治。

根據《CTWANT》報導,醫師檢查後確認男子罹患嚴重的破傷風,立即進行強效藥物治療,包括施打抗破傷風、抗生素,以及大量鎮靜劑、抗驚厥藥物(抑制骨髓肌強烈的不隨意收縮)等,目前男子仍不時有痙攣發生,住進加護病房治療,醫師評估恐怕須接受氣切以維持呼吸,最快1個月後才能離開加護病房。

醫院表示,另外一名38歲患者14日因陷入昏迷,被送到醫院後診斷為嚴重破傷風,需要進行氣管內通氣、施打抗生素、鎮定劑及其他藥物治療,同樣也是小傷口疏忽,造成嚴重感染。許多患者更因為住院費用昂貴,容易延誤治療,呼籲民眾,若傷口形成破傷風梭菌的溫床,很可能罹患破傷風並損害腦部和中樞神經,即使治癒後仍可能有後遺症,千萬不要輕忽小傷口。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34

    主題

  • 1334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