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爾曼稱蘋果正規劃有攝影機的AirPods及智慧戒指!

IT之家2 月25 日消息,彭博社記者馬克・古爾曼(Mark Gurman)在最新一期《Power On》時事通訊中提到,蘋果公司正在探索未來穿戴式裝置的「各種可能」。

ed5.jpg

IT之家整理如下:

配備了相機的AirPods 耳機

蘋果正研究如何在AirPods 耳機上配備攝影機及更先進的人工智慧和健康感測器。該專案的代號是B798,於去年啟動,核心思維在於尋找一種將較低解析度的相機感測器嵌入AirPods 耳機的方法。

該產品的理念是以「低摩擦」的方式為用戶提供AI 體驗和健康功能,耳機內部的攝影機可以用來拍照,並透過多模態語音、影像人工智慧系統無縫為使用者日常生活提供輔助。例如可以藉助AI 回答有關使用者正在觀察的物體的問題。

智慧眼鏡

古爾曼聲稱蘋果位於庫比蒂諾實驗室的工程師們討論了開發智慧眼鏡的可行性,並將其描述為“與亞馬遜Echo Frames 或Meta 的Ray-Bans 類似”,可提供音訊及人工智慧功能。其操作原理與內建相機的AirPods 幾乎相同,也會有生成式AI 為其「賦能」。售價方面,它的售價顯然將比Vision Pro 便宜。

古爾曼稱,該設備有可能成為蘋果實現其長期夢想的墊腳石:真正的擴增實境眼鏡,可以全天佩戴。

智慧戒指

顧名思義,這是一種佩戴在手指上的設備,可以為那些不喜歡佩戴更笨重Apple Watch 的用戶提供全面的健康監測服務。蘋果公司可以把戒指與健康和健身應用程式結合起來,作為iPhone配件出售。

報導稱,上述智慧眼鏡、智慧戒指仍處於初步的「早期討論」階段,但AirPods 配備攝影機的項目似乎「更為具體」。「透過銷售成本較低的穿戴裝置(無論是戒指、眼鏡還是新款AirPods),蘋果可以在不搶奪現有產品銷售的情況下扭轉(整體銷售額下滑,穿戴式裝置業務停滯不前)局面。 」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506

    主題

  • 506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