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過後》真實上演!632公尺上海中心大廈一夜冰封

md-47529931f9990bf7b361c809af4fa8e9.jpg
(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境內最高大樓是位於上海的中心大廈,其高度有632公尺高,也是目前全球第三高的摩天大樓,僅次於杜拜的阿里發塔與馬來西亞的默迪卡118大樓。而可能是因為高度與地面落差太大所致,上海民眾在26日就目睹中心大廈頂端竟然出現結冰的情況,甚至有工作人員在疏導附近民眾不要靠近,擔心頂樓的結冰墜落下來傷到人。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指出,其實上海中心大廈高樓遭到冰封的事情,從23日就開始了,當時甚至流傳出中心大廈頂部冰封的畫面,只見全部的建築物結構,均被白色的冰雪給覆蓋住,單看畫面不曉得的話,還以為這裡正在拍攝《明天過後》這種巨寒天災片的現場。

而從23日起,上海中心大廈遭到冰封的事情就成為不少網友關注的焦點,相關工作人員也在大廈附近駐守,不斷的驅趕、提醒好奇圍觀的民眾,憂心頂樓的結冰可能就此砸落下來,632公尺的高度,隨便一個冰椎掉落,可能就是一條人命。

而有氣象專家解釋,上海中心大廈高度為632公尺,高處氣溫容易低於0度以下,在這高度下,降雪、甚至產生積雪屬於正常現象。但由於雪花在下降過程中逐漸融化,到了人們在地面的可視範圍,就會變成了雨水或雨夾雪。這也就是為什麼「上海下雪難,而上海中心大樓下雪不難」的原因。

而近日上海溫度低、濕度大,上海中心樓頂區域平均溫度在零下5度左右,部分區域出現結冰和積雪等自然現象。隨著溫度的回升,樓頂結冰區域逐漸融化,部分區域出現冰雪墜落現象。而目前為止,上海中心大廈已經針對附近進行臨時管控。

46df1edc5ab92862fcf4b14ff0d94115.jpg
上海中心大廈頂部結構狀況。(圖/翻攝自微博)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71

    主題

  • 1071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