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車禍獲賠590萬!隔年她「倒拔垂楊柳」的英姿上新聞

35歲的愛爾蘭女士卡米拉(Kamila Grabska)最近幾年過得非常辛苦。2017年2月,她遭遇一場嚴重的車禍,一輛車從後面追撞她的汽車,給她帶來嚴重傷害,造成她「終身殘疾」。

8NqIu8xx_TEVu.jpg
(示意圖)

如今,她把自己投保的保險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賠償。她表示,由於背部和頸部的持續疼痛,她已經有5年沒有工作、做家事或陪孩子玩耍,車禍剝奪她的生活。由於身體的痛苦,她常常連床都下不了,只能等丈夫送藥給她。她甚至無法拎起比較重的袋子,所以只好辭去工作,在家領取傷殘補助金度日。

她才36歲啊…根據卡蜜拉的計算,過去5年加上她未來的收入,一共有差不多50萬歐元(約新台幣1715萬元),再加上無法陪伴家人的傷痛,她要求保險公司一次賠償她65萬英鎊(約新台幣2605萬元),以保障她後半生的生活。這真是一大筆錢了…

RMSIqgXs_Ws3R.jpg
(示意圖)

但沒想到,卡蜜拉這番聲淚俱下,據理力爭的控訴,卻被法院無情駁回,只因為他們看到一張照片——照片裡,卡米拉奮力扔出一棵雲杉樹。

VcDuqfWf_EMTT.jpg
(卡蜜拉正在丟樹)

這是在愛爾蘭一年一度舉行的聖誕樹投擲大賽的照片。所謂聖誕樹投擲大賽,指的是愛爾蘭為了呼籲民眾更好地回收、處置節後的聖誕樹,從2012年開始舉辦的一項全民活動。參賽者分為男子組、女子組和兒童組,比誰能把一棵5英尺(大約1.5公尺)高的雲杉樹扔得更遠。

yWygHXUm_AR9n.jpg
(比賽現場)

上面那張卡蜜拉丟樹的照片拍攝於2018年,事實上,她不但參加了那年的比賽,甚至還成為女子組的冠軍,被當地媒體報導。

u7gugCC8_qb97.jpg
(卡米拉得獎證照)

問題是,這場比賽就發生在她車禍後不到一年,她當時不是應該「承受持續的疼痛,提不起重物」嗎?保險公司的律師問:「你告訴過任何一位醫生,車禍後你贏得聖誕樹投擲大賽嗎?」卡蜜拉說:「沒有,我忘了。」

「那扔聖誕樹讓你傷勢加重了?」
「是的,我其實很痛苦。」

「可照片裡你扔樹的時候,臉上明明掛滿笑容啊。」
「我是在笑,但那又不代表我不痛……」

卡蜜拉解釋說,她參賽是為了假裝自己的生活正常,雖然照片裡的她看起來很高興,但她其實是強忍著疼痛假笑…

Z9t4OpJ2_SqE2.jpg
(「痛苦」的卡蜜拉)

綜合雙方的說法,法官最終決定駁回卡米拉的要求,因為她的行為和她所描述的傷勢完全不一致。法官表示,這是一棵非常大的天然聖誕樹,卡米拉以非常靈活的姿勢扔出它。所以他只能下結論,卡蜜拉誇大她的傷勢…網友們也同意法官的看法,表示卡蜜拉的行為實在有些離譜:

「所以她不光比賽,她還奪冠!除了不給她錢之外,我們能不能起訴這些吸血鬼,讓他們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啊?」

PhsRgEV5_jbha.jpg
(圖片來自Reddit)

「就這樣?就駁回索賠就完事了?沒有處罰?那我TM也可以殘疾一下!誒呀……我的背!」

DjQhyJyB_uAg7.jpg
(圖片來自Reddit)

「即使索賠被駁回,她仍然能每週領取傷殘津貼。」

szBhMNHk_JWLQ.jpg
(圖片來自Reddit)

「這種騙子的存在,是對那些真的痛苦和殘疾的人的侮辱。現在這種情況太常見了,社會需要傳達出一個信息——我們不能容忍他們!」

36fPBxGd_GdXZ.jpg
(圖片來自Reddit)

不過也有網友解釋說,並非是法院不懲罰卡蜜拉,而是這背後還有許多麻煩的工作:

「對於詐欺的起訴是一個完整獨立的程序,所以在這個案件中,法院不能一拍腦門就決定以欺詐罪起訴卡米拉。首先要提出投訴,然後調查,再進行陳述和傳票,最後才是上法庭。這一切很可能會發生,但可能不會被報導了,即使媒體想要報導,也要等3年之後了。但更大的問題在於,刑事案件(詐欺罪)的證據門檻更高。

在民事案件中,法院可以根據機率推斷結果,根據所有的證據,推測出最可能的真相。因此,卡蜜拉聲稱自己殘疾,但11個月後,她又去參加扔樹比賽,還奪冠,最有可能的情況就是她在裝病。但在刑事案中,門檻就要高多了(這也是應該的)。例如在同樣的證據下,卡蜜拉只要說,那天她笑是因為特別高興,或是吃了半袋止痛藥…只要有一個合理的解釋,法官就不能輕易下達判決了。」

cSY7z9Ya_kGhX.jpg
(圖片來自Reddit)

透過網友的解釋,大概能說明為什麼這些騙子的存在越來越普遍。高收益伴隨著低風險,確實會讓很多人鋌而走險。所以更希望像卡蜜拉這樣的人能付出足夠的代價,給壞人威懾,也是給好人一個交代…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