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Google將付費提供自家AI生成平台給特定媒體做測試

「該工具旨在幫助小型媒體利用公共資源的事實內容,製作高品質的報導。」

01.jpg
Raymond Boyd/Getty Images

消息稱 Google 正在測試自家的 AI 生成平台,透過將該平台的技術提供給特定媒體,以此收集相關數據,這些媒體則會收到約 5 位數的補助。

根據《Adweek》報導,Google 測試版計劃的內部文件揭露,該計劃允許部分小型新聞媒體使用自家的 AI 生成平台,這些媒體在 1 年之內將每天至少使用該平台發佈 3 篇文章、每週發佈 1 篇時事通訊,以及每月發佈 1 次行銷活動,同時 Google 還會每月提供新聞媒體補助,12 個月後總計達五位數。

這項計劃是 Google 新聞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於 2018 年啟動,Google 旗下的新聞實驗室 GNI 從 10 月開始向媒體傳達自身願景,並在 1 月審視參與名單,最後於 2 月正式啟動測試計畫;參與計畫的媒體需要編制一份外部網站列表,這些網站會發佈與其讀者相關的新聞,當這些網站發佈新文章,Google AI 就會總結蒐集到的內容,參與的媒體可以透類人類編輯審核,並選擇其中一篇報導發佈。

Google 在聲明中強調:「該工具經過負責任的設計,旨在幫助小型媒體利用公共資源的事實內容,製作高品質的報導,這些工具無意,也不能取代記者在報導、創作和事實查核的重要性。」 儘管如此,部份新聞從業人士已經開始擔心自己的工作會被 AI 取代,這也為提供原始資料的網站帶來困境,因為該網站的內容未經許可就被使用。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504

    主題

  • 504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