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業震撼彈!Sony互動娛樂宣佈裁員900位員工

約佔全公司 8%,還將關閉英國倫敦 PlaystationStudios 工作室。

001.jpg
Cesc Maymo/Getty Images

Sony 旗下負責 PlayStation 5 業務的子公司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SIE)宣佈,將裁員 900 位員工,約佔全公司的 8%,還將關閉英國倫敦的 PlaystationStudios 工作室,也會縮減 Firesprite 工作室的人力。

SIE CEO Jim Ryan 27 在官網的公開信中指出,受全球局勢影響,將會裁員 900 位員工,約佔全公司的 8%,但將依照當地法律、協商程序進行資遣;此次裁員將擴及全球的 PlayStation 部門,還會影響到 Insomniac Games、Naughty Dog 和 Guerrilla Games 等遊戲開發團隊;此外,成立於 2022 年的 PlaystationStudios 英國倫敦工作室直接宣佈關閉,Firesprite 工作室則將面臨人力所減的命運。

外界認為,此次裁員反映 PlayStation 5 口碑不佳,先前 Sony 曾表示 PlayStation 5 正進入產品「生命週期的最後階段」,同時還宣佈公司至 2025 年 4 月前不再推出自家 IP 大型遊戲系列作品,也讓這項決策更加有跡可循;不過,Jim Ryan 於 2 月 23 日還親自前往 PlaystationStudios 倫敦工作室,該工作室的員工則開心的向即將在 3 月退休的 CEO 道別,如今看來顯得格外諷刺。

截圖 2024-02-29 上午10.55.39.png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65

    主題

  • 1065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