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租金衝42年新高!留學租賃需求轉向置產房價漲

md-cd99bcffa08cbfd1d942147943a9e203.jpg
紐約房產投資講座中,以子女留學置產租賃需求為主。(圖/林榮芳攝)

為抑制通膨,美國聯準會FED自2022年3月啟動升息,至2023年7月一路升息21碼,深耕紐約房市20年的台人、玉石不動產顧問公司創辦人總裁張惠紋(Anne Chang)返台舉辦紐約房產投資講座分析紐約房市,買方的購買能力雖受升息影響下降很多,但也因為租金市場來到過去42年的高點,房價不跌反漲,過去2年也因地緣政治影響,美國置產的華人有增加的趨勢。

張惠紋自1997就在紐約曼哈頓一路求學、就業及生活,經歷過紐約房產3大利空,包括911事件、2008年的金融風暴與此次的新冠疫情,不過依她觀察,紐約對於市場上的壞消息反應較慢,「因為紐約是全世界經濟金融中心,有能耐去撐,等到利多消息一出,馬上就會反應走升,也因此相對穩定與保值。」

張惠紋分析,紐約市的5大區中,以曼哈頓的價位最高,也是美國居住成本最高的地區,目前租金中位數仍然保持在每月近4,150美元(約為台幣13萬元)的高點,甚至在去年租金市場來到過去42年新高,「因此即便去年一路升息,買方確實購買力大降,也期待房價下跌,交易量下跌近3成,但賣方因為隨時都租的出去,根本不急著賣房,市場產品少,價格反倒上漲,平均中位數銷售價格1.15M美元(約為台幣3635萬元)。」

e306f8dd3cc633c633c942e4f5b282ea.jpg
玉石不動產創辦人張惠紋在紐約求學、工作生活20年,她觀察過去2年因地緣政治,華人至美國置產、投資增加。(圖/林榮芳攝)

至於美國的公寓式房產,又分為Co-Op合作公寓及Condo共有公寓。張惠紋解釋,在價位上,Condo平均比Co-Op高出30%以上,主要基於其較彈性的購買過程、財務要求及出租投資策略,適合外國投資者;而Co-Op通常要求購買者是自住使用,對於購買者的財務要求也比較嚴謹,目前市場上大概有6成是Co-Op。

張惠紋提到,台灣人到紐約置產,很大的剛性需求來自小孩留學,考慮到租金高,華人喜好買房的特性,一些有能力的父母會選擇直接置產;個人投資上,過去2年因為兩岸的衝突、地緣政治,確實越來越多人往美國投資置產。

世界富豪以在紐約曼哈頓擁有房產為驕傲,儼然已是個非常成熟的市場,不過張惠紋也提醒,買方仍有需要權衡的地方,包括複雜的法規環境,以及成本高,房產稅、物業管理費用相對比較高,此外像是居住空間有限,公寓往往比其他城市小,快節奏、人數過多,導致擁擠的地鐵、繁忙的街道和吵雜的環境等。

對於今年紐約房市,張惠紋表示,去年大家擔心的經濟蕭條與高通膨目前都沒有發生,對於紐約房產樂觀看待,預期市場會比去年來得好。雖然市場原預估今年3月開始至少可能降息3次,不過日前又有消息指出可能會暫停降息,但市場預期降息心態,會使買家有進場的行動,價格預期也會再增高。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ickgiveup

LV:1 旅人

追蹤
  • 618

    主題

  • 622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