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金主馬斯克控告OpenAI「違背創立宗旨」

過去曾向該單位捐贈約 4,400 萬美元。

01.jpg
Chesnot/Getty Images

儘管曾作為 OpenAI 共同創辦人和幕後金主,但如今 Elon Musk 卻向該公司和其執行長 Sam Altman 與 Greg Brockman 提起訴訟,理由是他們已經違背了當初欲「創造造福全人類 AI」的初衷。

Elon Musk 於 2015 年受 Sam Altman 邀請加入 OpenAI,當時他同意將其以「非營利組織」形式營運,目的是將 AI 技術「免費」提供給公眾。在 2018 年辭去董事會職務之前,Elon Musk 已向該單位捐贈約 4,400 萬美元,為幕後重要金主之一。

在本次訴訟中,Elon Musk 稱 OpenAI 於 2019 年與 Microsoft 達成的合作協議明顯拋棄了作為「非營利組織」的目標。憑此合作協議,OpenAI 起初獲得了 10 億美元的投資,並於 2023 年獲得 100 億美元。

「時至今日,OpenAI, Inc. 的官方網站仍宣稱其宗旨是確保通用人工智慧(AGI)能造福全人類。但事實上,OpenAI, Inc. 已成為了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 Microsoft的 閉源子公司。」對此,Elon Musk 認為 OpenAI 已經違反合約,因此希望法院發布命令,迫使 OpenAI 遵守最初協議,即回到造福人類的最大宗旨上。

關於這起訴訟的後續發展,有待日後追蹤報導。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504

    主題

  • 504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