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記者到成都採訪抗議現場,遭中共便衣警暴力對待!

001.jpg
荷蘭記者到成都採訪抗議現場,當場遭中共便衣警暴力對待!震撼畫面曝光。(翻自《法廣》)

荷蘭國家公共廣播電視台(NOS)駐中國記者達斯(Sjoerd den Daas),近日前往四川成都採訪一場投資人對銀行的示威抗議行動,但達斯與攝影師當場遭中共便衣與員警暴力對待,畫面曝光後震撼世人。「駐華外國記者協會」事後也發表聲明,表示對此表示「極為不安」。

據《法廣》報導,達斯日前到成都,採訪一場投資者與客戶對「四川信託」的抗議示威,「四川信託」的業務近期爆發許多爭議與問題,讓投資者相當不安與徬徨,因此組織抗議活動向銀行示威。不過就在達斯抵達現場沒多久,僅和抗議者寒暄幾句後,隨即就有中共便衣人員上前阻撓,隨後更使出「假動作」,讓達斯跌倒在地,這時便衣更趁機奪走達斯的包包。雖然達斯上前爭取拿回包包,但便衣完全不還給他。

截圖 2024-03-04 下午1.44.11.png

另一方面,攝影師的鏡頭也頻頻遭到現場警方阻擋,多次讓鏡頭呈現「黑畫面」。事後達斯也表示,他們被拖離人群時,聽到便衣喊道「前進」。然後他們的相機和手機都被奪走,更被拘留在附近的一個警察局裡長達兩小時。達斯說,之後警方讓他們返回現場,但看到的都是保安和便衣,員工拒絕接受訪問,示威者已經消失。

事後駐華外國記者協會發表聲明稱,根據中國法律,外國記者有權不受限制地在中國境內採訪報導。在本案中,荷蘭國家公共廣播電視台的團隊試圖通報「四川信託」的客戶和投資者的示威活動,該銀行最近的業務問題已被中國媒體報導。該協會也表示,去年有協會成員試圖在中國各地進行通報時,通報了多起類似的騷擾和阻撓事件,該協會呼籲中國當局信守自己的承諾,保護所有在中國工作的外國記者的安全和通報權。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19

    主題

  • 131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