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收逾4萬台幣!中國「頂流乞丐」賺飽飽吃胖胖

taitaikuang 2024-3-5 12:55:10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9785
001.jpg
▲中國河南的清明上河園景區,有1名頗受遊客歡迎的「乞丐演員」李金剛。(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中國經濟不景氣,不少企業、工廠都陸續實施減薪甚至裁員,讓眾多勞工都擔心遲早保不住飯碗,但在中國河南的清明上河園景區,1名已在當地乞討多年的乞丐,就被民眾發現不僅生意不錯,身材還疑似「吃胖了」,不過這位看上去無辜可憐的乞丐,真實身分其實是演員,受訪時還宣稱:「河南文旅的底色是真誠,我只是演好了我的角色」。

綜合《九派新聞》等中媒報導,今年38歲的情境演員李金剛,在園區內扮演乞丐12年有餘,雖然從早到晚都工作非常辛苦,但每個月實領收入有1萬人民幣左右,折合新台幣約4萬多,大多數遊客都認可他的「表演」,有些人還會誤以為他是真乞丐。

李金剛表示,自己本身是軍人,剛退伍時做過廚師,2012年工作的飯店關了,剛好清明上河園正在招募景區演員,他想著試試看也好,沒想到一下子入了迷,就這樣演了12年,「從做飯的變成要飯的」。而職業跨度之所以這麼大,源起於小學三年級參加的六一兒童節表演,讓他感覺特別有趣,之後每年都會在學校表演節目,後來剛好飯店關門沒什麼事做,又遇上了機會,感覺能一圓表演夢,就決定嘗試。

具體工作內容,李金剛說,每天早上8時50分點名後就開始上崗,工作除了表演唱跳節目,白天在景區不同位置和遊客進行實景互動,每週休息1天,基本上每天、從早到晚都在扮演乞丐,還有不少遊客會帶水果、糖果之類的食物給他,為了不辜負這些人的好意,他會盡量都吃,吃不完的再分給同事或其他遊客,有時他為了讓遊客入戲,還會邊哭邊把食物往嘴裡塞,導致遊客「觸景生情」也開始流淚。

李金剛回憶,剛到園區的第1個月,都是各種角色輪著演,有一次演一個惡奴,被遊客當真,還踹了他幾腳,工作人員趕緊把遊客拉開,勸說這只是演戲別當真,後來景區讓他固定演乞丐,他自己也樂在其中。不過,雖然每天都在「沉浸式」扮演乞丐,但李金剛並不會因此模糊真實生活的邊界:「我生活中是一個喜歡打扮得很潮流的人,愛和別人開玩笑,不會沉浸到角色中無法自拔。但只要我一換上乞丐的衣服,我的言談舉止馬上就會進入狀態。」未來也會不斷精進自己的表演,想出更多有趣的橋段,為遊客帶來更豐富的體驗。

不少中國民眾都在報導下方留言,有人讚他敬業,也有說「看著好開心啊、真幸福」,還有人打趣的打下:「這碗飯不好吃,但是比上班強」。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taitaikuang

LV:1 旅人

追蹤
  • 162

    主題

  • 162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