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魔幻」假動作!法國羽球公開賽球評大讚「Magic」

001.jpg
▲戴資穎在法國羽球公開賽發威 球評大讚「Mag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戴資穎實在太神了!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昨(7)日以21:19、21:10輕取世界排名第9的中國好手王祉怡,進入法國羽球公開賽8強,小戴此役美技連發,讓球評讚嘆:「Magic」、「大師級假動作」,戴資穎不但將在今(8)日將碰上日本世界排名第13的大堀彩,也要力保4強資格。

戴資穎昨日在第1局平手時,先將球吊至後場,王祉怡則是將球回擊至網前,小戴此時秀出招牌假動作「反拍」回擊,讓王祉怡來不及反應,順利取得超前分。



戴資穎不但可以預判路線,她的反應還可以「停頓」,故意讓球多飛一會兒,利用假動作「迷惑」對手,結果戴資穎這招真的奏效,第一局就以21:19搶下。



場邊主播高呼「魔術」,沒有人能預料到球路,戴資穎也不是第一次使用相關技巧,她在去年年終賽時,就曾多次「騙」到對手,也是小戴的必殺技之一。

戴資穎在這場比賽打得很辛苦,一開賽似乎「還沒熱」,對手11分先打下後進入技術暫停,小戴趁機調整步伐,也讓自己有機會一連拿下6分反敗為勝。

事實上,戴資穎被不少球評封為「假動作女王」,因為她的觀察入微,可以讓對手來不及招架,而且她就像「鯊魚」一樣,一下子把你「吃乾抹淨」,戴資穎的連續攻勢,是她最大優勢。

不過戴資穎今晚將對上日本好手大堀彩,若無意外,小戴很有機會晉級,但也要小心過多自身的失誤,讓自己錯失良機。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65

    主題

  • 1065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