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生存百萬日圓壓歲錢!半年不到被同學騙光光?

rickgiveup 2024-3-8 12:03:35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9702
今年1月,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一名小學6年級男生A,鼓起勇氣對爸爸說:「爸爸,我有事情必須要告訴你。我被騙了40萬日元(約新台幣8.5萬元)。 」爸爸一下子愣住,但沒有責備兒子,繼續問起具體情況,確認還有沒其他受騙經驗。沒想到兒子不只是被騙一次,而且被騙總金額其實達到93.5萬日元(約新台幣19萬元)。

mOdcTgMZ_NMuB.jpg
(日本小學生在校被騙)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騙子不是校外人員,正是受害男生A的3名同學。男生A的爸爸了解狀況後,感到震驚不已,考慮到事態嚴重性,於是在今年2月報警求助。

47AUbb9E_NeYE.jpg
(3名同學在校騙錢)

警方介入調查後,了解相關情況。3名同學曾拿出一枚硬幣,宣稱是知名貴金屬店打造的金幣。「這枚硬幣是純金的,現在黃金一克要9000日元(約新台幣1,900元)左右,價格只會越漲越高噢。」「你自己拿拿看,很重吧。」

agF9gqE3_PVuv.jpg
(3名同學在校騙錢)

男生A接過「金幣」,感覺是有點分量,應該挺值錢。他沒有一絲懷疑,支付36萬日元(約新台幣7.6萬元)買下這枚「金幣」,期待著以後能升值。其實呢,這枚「金幣」不過是名古屋港水族館的普通紀念幣,售價僅700日圓(約新台幣149元)。據廠商介紹,這款紀念幣是黃銅材質,只是表面鍍金而已。

SNgcSt5U_EHqS.jpg
(所謂「金幣」是水族館的紀念幣)

3名同學還曾掏出一張加拿大10加元紙幣,介紹說這是加拿大建國150週年塑膠紀念鈔,可值錢了,價值25萬日元(約新台幣5.3萬元)。

BvWkJH9j_yTvc.jpg
(加拿大建國150週年紀念鈔)

日本專家表示,這是加拿大2017年發行的紀念鈔,因為發行量大,所以不算特別珍貴,也就值個1300日圓(約新台幣276元)左右。但男生A非常單純,即使對此完全不了解,當時直接掏出25萬日圓買下。

sDyY9MNM_dKbR.jpg
(男生A又被騙)

3名同學看這麼容易得手,繼續拿出舊版紙幣、奧運紀念幣,高價賣給男生A。在2022年11月~2023年2月期間,當時還就讀小學5年級的男生A被3名同學騙了8次。

HyVcjk6w_LwfK.jpg
(男生A在學校被騙)

如今,男生A和爸爸一起接受媒體採訪。

記者:「當時聽了同學的推銷,你是怎麼想的?」

男生A:「我當時覺得買了會有賺。」

記者:「你怎麼就信了?」

男生A:「同學對古幣什麼的很了解,也了解很多企業。」

記者:「你是怎麼把錢給他們的?」

男生A:「如果要給比較多錢的時候,就把錢裝進信封裡。然後去學校廁所的單間裡,把錢給他們。」

之所以選擇在學校廁所的單間交易,是因為比較隱蔽,不會被老師發現。那麼,為什麼男生A能拿出這麼多現金呢?男生A的爸爸透露,孩子從出生起收到的禮金和壓歲錢,都保存在家裡,總共有大約102萬日元(約新台幣21萬元)。小男生心性,不知道藏,也藏不住,轉頭就在學校裡高調炫耀:「我有100萬日元哦,很酷吧。」

4ZxHvzXa_FIgH.jpg
(受害男生曾在學校炫耀自己很有錢)

男生A平常其實很少跟那3名同學玩。但這3名同學得知他很有錢後,就琢磨起騙錢的操作。在不到半年時間裡,男生A被騙8次,總金額達到93.5萬日元,當初那102萬幾乎被騙了一乾二淨。男生A起初並不知道自己被騙,還夢想著有一天會翻倍升值。等到他發現不對勁後,直到今年1月才將受害經歷告訴爸爸。「我以為會升值,現在100萬日元,以後會變成200萬日元。」

zaVbPuAH_GVsF.jpg
(受害男生接受訪問)

男生A的爸爸非常氣憤,但沒有責怪孩子,反而進行自我反省。「應該儘早對孩子進行金錢觀念的教育才對。」「是爸爸對你疏於教育,是爸爸不對,反而是我想向你道歉。」「應該花更多時間陪伴孩子,盡可能無話不談,才能變成幸福圓滿的家庭。」

目前,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學校方面表示:「學校禁止學生將金錢、零食、手機、漫畫等物品帶入學校。如有違規,將對學生進行教育。如今問題曝光正處於學生升學時期,為了避免沒有根據的懷疑刺激到學生,目前校方沒有向學生了解情況。由於受害者已經尋求警察處理,校方無法插手。如果警察來調查,我們會認真配合。」對此,男生A的爸爸表示:「希望學校能向我說明真相,配合解決問題。這就是我現在的願望。」

nUkzvJKc_PO23.jpg
(校長回應)

3名騙錢的學生中,已有一名學生的家長當面道歉,並已退錢。另外兩名學生的家長則表示,將和孩子一起反省,今後加強教育。

QXGz2gry_WapK.jpg
(已有一位同學的家長道歉、退錢)

街頭一位40多歲的女子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一個孩子能拿出將近100萬日元現金,真是讓人大吃一驚。」

N6KJxZt6_xrAB.jpg
(路人接受訪問)

日本網友指出,那3名孩子8次從同學騙錢,可以說是詐騙犯罪了。

「這不就是詐騙嘛!」

4dFRs7kK_sJmL.jpg
(截圖來自YouTube網友評論)

「受害者家長沒有通過學校,直接去報警,這樣確實比較好。」

Ey2GERNx_kYnG.jpg
(截圖來自YouTube網友評論)

「小學生就搞詐騙,以後長大成人後,也是不正經的人。」

PKu8ycdZ_Qc63.jpg
(截圖來自YouTube網友評論)

「就算加害者還是小學生,也應該讓他們去少管所。」

2En6pWnY_hWjN.jpg
(截圖來自YouTube網友評論)

「小學生比36歲社畜的我有錢多了,哭了。」

kXuDnzWc_8E5j.jpg
(截圖來自YouTube網友評論)

日本教育評論家石川幸夫感嘆:「現在孩子們之間的金錢糾紛,金額越來越大了。」

yNcaPKJS_WR6p.jpg
(日本教育評論家石川幸夫)

小小年紀就敢搞這種詐騙,還懂得瞞著老師…..看來他們也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是錯的,但還是「義無反顧」當起騙子。對孩子的教育,果然不可忽視…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panzmind 發表於 2024-3-9 11:25
真的不知道金光黨都會幼小化.........連小朋友都可以學會詐騙..............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ickgiveup

LV:1 旅人

追蹤
  • 621

    主題

  • 625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