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跑比賽突竄出狗追他,越南運動員潛力激發直接拿金牌?

阮忠強(Nguyen Trung Cuong)是來自越南的田徑運動員,在剛結束的第32屆東南亞運動會上,他獲得3000公尺障礙賽的金牌。

CIb8cea6_Sd6G.jpg
(阮忠強)

今年2月,阮忠強參加一場由越南海陽省舉辦的長跑賽事。這是海陽省為宣傳當地的旅遊文化,第一次舉辦的國際越野慢跑比賽,比賽分別設有5公里、10公里和15公里組,參賽者可以在風景秀麗的越南街頭慢跑。阮忠強參加15公里組的比賽,作為一名金牌運動員,阮忠強自然也是賽場上的奪冠熱門。

M5wbT4IE_FggF.jpg
(示意圖)

果不其然,阮忠強最終第一個衝過終點,但他的比賽過程,可不是那麼一帆風順…當時他正在按照原定的計劃跑步,但當比賽還剩最後2公里,他跑過一片住宅區的時候,一條大狗突然從屋子裡衝出來追著他跑!看到這隻狗勾,阮忠強也慌了,他趕緊加速,配速從3分20調整至不到3分鐘!

(配速指跑一公里所需的時間)

OxxzzOfe_59qX.jpg
(體會緊迫感)

就這樣,他逃牠追,跑了幾百公尺之後,狗勾才停下腳步,慢悠悠地回家,看來這隻狗是把阮忠強當成小偷,牠則在看家護院……另一邊,被迫提速的阮忠強最終以47分38秒的成績第一個衝過終點。

POPMnMv8_OHds.jpg
(阮忠強比賽時的照片)

在接受賽後採訪時,阮忠強也表示,雖然這是第一屆比賽,他沒有可以比較的對象,但這應該確實是自己跑出來的,非常極限的成績了…後來人們發現,居然真的有人拍到當時搞笑的畫面,只見畫面裡,阮忠強的跑步姿勢從一開始的穩重規律變成狼狽不堪,踉踉蹌地跑出螢幕…

bQvFrttc_mWHB.gif
(阮忠強比賽時的畫面)

不少網友也紛紛開玩笑說,「由於特別的動力,運動員跑得更快了!」「全靠狗狗的幫助讓他得第一,汪汪隊立大功啊!」

……

當然,玩笑歸玩笑,事實上阮忠強也很幸運,他既沒有被狗傷害,也沒有因為這場意外,打亂自己的比賽節奏。但有人就沒那麼幸運了。2023年9月,在一年一度的布宜諾斯艾利斯馬拉鬆比賽上,來自肯亞的馬拉松選手羅伯特·基穆泰·恩格諾(Robert Kimutai Ngeno)就因為被狗追趕,痛失冠軍。

nYwCCxOr_PWsS.jpg
(羅伯特)

當時羅伯特在整個馬拉鬆的後半程一直保持領先,然而在第38公里處,一隻狗不知道從哪跑出來,一邊大聲狂吠,一邊追趕著羅伯特。

QCHjJ4Yq_QHEC.jpg
(被狗攆的羅伯特)

幸虧街上的行人和賽事主辦單位介入,幫羅伯特趕走狗狗,沒讓他受傷。但遭遇這麼一場無妄之災的羅伯特也再也沒法專注於賽場上,最終越跑越慢,只得到第三名…

n5yhAwFT_a4E9.jpg
(領獎時的羅伯特)

在比賽中被狗追,肯定是個非常倒楣的事故,不過好在兩名運動員都沒有受傷,也算是不幸中的萬幸。既然如此,不管得沒冠軍,不如把這場特別的經歷當成是上天開的小玩笑。畢竟馬拉松冠軍每年都有,但在馬拉鬆比賽中被狗追,真的是獨一份的經驗啊!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maze833 發表於 2024-3-10 02:15
是不是該說有意外的助力呢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