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長與副機長全睡著!任由飛機亂飛30分鐘險釀禍

01.jpg
誇張!機長與副機長全睡著,任由飛機亂飛30分鐘險釀禍。(翻自《都市報》)

印尼巴澤航空(Batik Air)在1月25日發生一起離譜的飛安事件,機上的駕駛與副駕駛在航行途中全睡著,讓飛機在空中亂飛近30分鐘,當時機上還有153名乘客,還好最後沒有發生重大意外。

據英國《都市報》報導,這架班機原定在1月25日,從東南蘇拉威西飛往首都雅加達。由於機師在前一晚睡眠不足,於是在起飛後30分鐘,機長向副機長請求支援,機長要去休息,副機長也同意,隨後兩人交班。

不過誇張的是,副機長在接手駕駛後,竟然自己也睡著了。將近30分鐘後,機長自己醒來,發現副機長也睡著了,機長馬上叫醒副機長,並發現飛機已經偏離航道,隨後機長緊急修正航線並向塔台報告,幸好最後飛機平安無事降落。報導也指出,就在兩人都睡著的期間,塔臺似乎已經發現到飛機有狀況,於是和機師連線,但都無人回應。

目前巴澤航空與印尼交通部已著手調查這起事件,32歲機長與28歲副機長也暫時被停職。不過這起事件,也暴露出機組人員超時工作的問題,目前印尼交通部也強勢要求巴澤航空改善。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65

    主題

  • 1065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