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違建開拆!黃國昌曝現場施工狀況問:賴皮寮哪時要拆

001.jpg
▲黃國昌曝老家違建現場拆除狀況。(圖/黃國昌提供)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選前遭爆汐止老家違建且佔用國有地,便表示將全棟拆除,拆除執照已於2023年11月領取;網紅四叉貓今日則到現場發現目前正在施工,有怪手正式開挖。黃國昌回應,自己跑了大半年的拆除程序,總算在2月26日由新北市政府核發的拆除核准通知,3月1日怪手進場,預計31日可將雜物清除。他也反問賴清德總統當選人,「賴皮寮」何時動工?

民眾黨團今天舉行居住正義與財政紀律法案記者會,被問及老家的拆除進度,黃國昌表示,他之前其實在臉書已經說明非常清楚,「我就不厭其煩地再跟大家重新說明一次,兩個部分,第一個,就我們家越界建築佔到國有地的部分,我在去年9月之前我已經把它拆得乾乾淨淨,全部回復原狀,這是第一件事。」

黃國昌說,第二件事情,那棟30幾年的房子大概有10%是既存違建,新北市政府,只有通知他是既存違建,既然是違建,「我要整棟拆掉,就開始進入非常漫長申請程序,拆除執照、廢棄物處理計畫,到拆除計畫。」他曝自己在今年2月26日收到新北市政府的核准函,收到核准函以後,就開始找工人要進場,3月1日工人清理雜物,3月31日應該雜物可以清運完成。

黃國昌指出,整棟房子拆掉是很大的工程,歷經將近快要半年的行政程序,每一關他都按照法律規定,一步一步跟新北市政府申請。2月26拿到拆除計畫許可核准通知,3月1日就進場,如果有人認為說現在開始偷偷動工,「老實講他已經lag太久了,可能都存在資訊上的落差。」

黃國昌接著指出,「我說要拆就一定拆,而且我整棟拆,我依照法定程序拆我今天再利用這個記者會再問一次,賴清德副總統、總統當選人,你在萬里的賴皮聊什麼時候要拆?」可以賴著不拆嗎?這是總統要展現出來的格局嗎?「這是總統要教導全台灣人民,你要教導全台灣人民的是依法行政,還是綠色就是特權?」更值得關注的是後面這個問題。

黃國昌最後說,「至於我家的拆除進度,大家不用擔心,我已經答應了,一定會有人去做最完整紀錄,如果有人要躲在路邊、蹲在路邊拍的話,台灣是一個自由的社會,我也不會去阻止他。」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