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眼睛痠痛「筋膜槍」按摩眼周竟患白內障!

md-b5febe94287366cf9d2c8d083c2e8cbf.jpeg
大陸福州一名42歲婦人因為長期使用筋膜槍按摩眼周,干擾眼睛水晶體的正常代謝,導致她罹患白內障。(示意圖/Unsplash)

大陸福州一名42歲婦人這幾個月來她發現自己的視力下降,便到醫院看診,沒想到經過醫生檢查,發現婦人的視力僅剩0.1且患有「白內障」。後續經過問診才發現,原來婦女近2年來都使用「筋膜槍」按摩眼周,干擾眼睛水晶體的正常代謝,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根據陸媒綜合報導,大陸福州一名42歲林姓婦人,因為視力下降,尤其左眼看東西時相當模糊,便到當地東南眼科醫院看診。後續經過醫生檢查發現,林女的左眼視力僅剩0.1,且水晶體混濁,診斷罹患白內障。

由於白內障好發於老年族群,不過林女僅42歲年紀並不大,因此讓醫師相當困惑。沒想到後來經過問診才發現,原來林女近2年來,只要眼睛感到酸澀脹痛就會使用「筋膜槍」按摩眼周,直到眼睛不適感消失,才會停止。

對此,醫師指出,人的眼睛是十分脆弱的,持續、高頻的震動會使眼睛受到極大傷害。而林女就是長期使用筋膜槍按摩眼睛,干擾水晶體的正常代謝,加速其混濁,才會罹患白內障。

醫師也提醒,筋膜槍不能用錯地方,更不能用於眼部按摩。在運動中眼部受到撞擊或被異物砸中,都可能發生損害,例如白內障、青光眼、視網膜剝離等。如果眼睛受到劇烈的外力碰撞,即使沒有明顯外傷,也建議到醫院檢查,排除眼球內部損傷的可能性。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