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重演川拜對決?!川普:當選要釋放國會暴動罪犯

mondyyy 2024-3-13 11:05:21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5846
bt.jpg
拜登(左)確定獲民主黨提名,屆時有望再度與川普(右)交鋒。(翻攝自Joe Biden、Donald J. Trump臉書)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週二(12日)在於喬治亞州的黨內初選獲得足夠票數後,確定獲得黨內提名下屆總統資格,屆時有望再度與川普(Donald Trump)上演大戰。而先前川普曾再度大放厥詞,稱若自己當選,就要釋放因為國會暴動案入獄的「人質」,並聲稱那些人士無辜的。

根據《CNN》《路透社》報導,由於拜登在初選階段贏得了夠多的選票,已經確定獲得2024大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資格,而其共和黨的對手極高可能就是之前的死對頭川普,其距離提名門檻也僅剩一步之遙。

本週二(13日)美國多個州再度如火如荼地上演初選,之前拜登與川普均在各自的黨內取得壓倒性領先地位,兩人的再度交鋒似乎已成定局,這也將是美國近70年來首度出現相同候選人的「重賽」,不過大眾普遍興趣缺缺,認為這次選舉與2020年如出一轍,兩人都未能贏得多數選民的心。

在喬治亞州結果明朗後,拜登確定贏得獲得提名之票數,預計密西西比州、華盛頓州、北馬利安納群島以及海外民主黨人結果也會陸續明朗,拜登則發表感言,喊話選民對國家的未來做出選擇,是要站起來捍衛民主?還是讓其他人摧毀它。拜登也直指川普怨恨、報復性的競選活動威脅到了美國的核心理念。

川普目前身上背負91項重罪指控,包括涉嫌推翻大選結果、煽動美國國會暴動、拿走白宮機密文件,還有向成人電影明星支付封口費等,這些案件或多或少影響了他的支持度。至於拜登則是因為年齡問題頻受質疑,許多人懷疑他是否能夠再度任職4年,此外來自美墨邊境的移民問題也一直是拜登的弱點。

另一方面,根據《ABC News》報導,川普日前表示,如果他成功當選,首要任務就是要釋放因為2021年1月6日國會暴動案被定罪的人,川普更指這些人是遭到錯誤監禁。

11日晚間,川普在其社群平台上發言,欲使用總統的赦免權釋放因國會暴動入獄的人,還稱他們為「J6人質」,不過他沒有明確指出要赦免多少人。美國司法院上週指出,該案件約莫有1,400人被告,其中800人認罪,此外有127人被控使用危險武器對警員造成傷害,目前已有500人入獄,不過大多數的人都將在2025年1月獲釋。

川普最近的活動中,在其走上舞台時,團隊會演奏「J6監獄合唱團(J6 Prison Choir)」所演唱的〈為所有人伸張正義(Justice for All)〉,該合唱團的角色是一群因1月6日事件被監禁的人,在川普宣讀效忠誓詞時,高聲歌頌著美國國旗。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27

    主題

  • 1327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