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試圖破壞「晃晃石」當地居民氣憤聯署提告!

md-8d2c6a19f3e51cd73d385840c3476918.jpg
日本6大學生試圖破壞聖地「晃晃石」,讓當地居民怒聯署提告。(圖/Twitter/@YahooNewsTopics)

日本四國愛媛縣高知市的某座山上,有一塊座落於懸崖邊的巨石,由於巨石很容易被搖晃,但卻始終不會掉落懸崖,因此又被當地居民稱作「晃晃石」,吸引許多考生前往參拜,祈禱不會落榜。沒想到卻有6名大學生,前往現場破壞,導致晃晃石已經沒辦法移動,讓當地居民相當氣憤,聯署提告6名大學生。

根據《YAHOO!JAPAN》等日媒綜合報導,日本四國愛媛縣高知市的某座山上,有一塊座落於懸崖邊的巨石,因為它容易被搖晃卻都不會掉落懸崖,因此被稱作「晃晃石」。後來也吸引許多考生將該處視為聖地,考前都會前往參拜,祈求自己不會落榜。

沒想到2022年11月26日當天,來自關東地區的5男1女大學生,竟跑到該處進行破壞。一群人起初先到現場實際測試,確認石頭真的不會墜落懸崖後,就跑到愛媛縣某商場購買槌子和固定繩等道具,還到高知市的一家汽車用品店購買了千斤頂,試圖讓巨石墜落。

不過經過他們的一番嘗試,最終還是失敗,不過「晃晃石」卻因此被改變角度,已經無法晃動了,而一群人還將所有用品都留在現場。

事後當地居民發現該群大學生的所作所為後相當氣憤,立刻報警,但警方最終是依「非法傾倒」工具的罪名起訴大學生,僅判處罰金。據悉,當地民眾目前已經進行聯署,將以更嚴重的「損壞財產罪」提起刑事訴訟。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ickgiveup

LV:1 旅人

追蹤
  • 621

    主題

  • 625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