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衛隊員變胖被罰寫萬字反省文!判決國賠金額出爐

e66eae95.jpg
日本有位前陸上自衛隊員曾在服役時,因體態變胖,被上級長官要求罰寫萬字反省文,因此獲得國賠。(翻攝自陸上自衛隊X平台)

在軍中長官雖有權利命令下屬完成交辦任務,但若踰矩侵犯到個人生活,或導致下屬身心靈受影響,可能會衍伸出法律問題。日本有位前陸上自衛隊員曾在靜岡縣富士駐屯地服役,當時上級長官見他體態變胖,要求罰寫多達1萬字的反省文,以及其他權力騷擾行為,該案經東京地方法院判決,認定種種行為已造成該隊員身心受影響,判決政府須國賠150萬日圓(約新台幣31萬元)。

根據日媒《NHK》報導,有位前陸上自衛隊成員在4年前退役,過去該案曾在靜岡縣富士駐屯地服役,不過當時他因體重變重,上級長官以此要求他罰寫《自衛隊法》,光是加總罰寫的字數就高達上萬字。

除此之外,該隊員還因疾病導致腿腳不便,上級長官也刻意將該案的宿舍安排在5樓,而且沒有電梯可以搭乘,種種行為都讓該隊員感覺受到欺負,不滿向法院提出相關訴訟,並求償2,500萬日圓(約新台幣532萬元)。

此案件經過東京地方法院審理後,判決結果已出爐,認定上級長官構成權力騷擾,屬於非法行為,確實造成隊員身心都受到影響,判決政府須國賠150萬日圓(約新台幣31萬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ickgiveup

LV:1 旅人

追蹤
  • 621

    主題

  • 625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