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房思琪案」校長性侵惹議!盧秀燕:我們這年紀受的傷害更多

mondyyy 2024-3-15 14:04:12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6910
01.jpg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答詢時強調「我們在成長過程受到的傷害和騷擾,比在座各位更多」。(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3.15)

被稱為「台中房思琪案」的黃姓前校長權勢性侵多名女學生,案件在20年後曝光。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面對多位議員質疑時,強調性平法是她和多位女性立委合力推動,並指「我們在成長過程受到傷害和騷擾比在座各位更多」、「我自己立的法會更努力實踐」。但綠營不領情,指性平事件和年紀、身份一點關係都沒有,市府拖了半年拿不出SOP和精進作為,根本是在打臉市長。

長期擔任國中資優班導師的黃姓前校長,涉嫌校園性騷擾與性侵害,2022年8月遭畢業20多年、已擔任教師的A小姐出面指控後曝光,之後又有3名被害人挺身而出,但黃姓前校長堅持不認罪。事後教育局宣佈將他停聘、永不錄用、沒有退休金,該案目前仍進行訴願程序中;監院則於去年底認定台中市教育局有諸多瑕疵,通過糾正案。多位議員不滿該案調查過程中提前曝光、未併案調查跨校的被害人,組成「校園性別平等調查專案小組」,擔任召集人的市議員李中今(15)日於議會報告調查結果。

但民進黨市議員黃守達、李天生及無黨籍吳佩芸認為,整個調查過程有瑕疵,教育局連保密性侵受害者的資料都做不到、對加害人前後說詞不一也未處置,明顯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要求檢討通報機制、SOP。

02.jpg
▲擔任教師的A小姐受害20多年後,鼓起勇氣出面指控黃姓前校長權勢性侵。(資料畫面/記者顏幸如攝,2024.03.15)

台中市長盧秀燕答詢時指出,《性別平等教育法》是她20年前擔任立委時,和很多女性立委共同推動,「我們是中年人,在成長過程受到傷害和騷擾比在座各位更多」,她說自己深切了解一部性平法,讓不同性別之間得以互相尊重,身為六都唯一的女市長,「我自己立的法會更努力實踐」。

盧秀燕說,法令要建立很不容易,該案調查過程中有很多民代介入,「消息走漏若全部歸責教育局,不公平」。她表示如果大家對調查制度有所懷疑、認為教育局無法保密,將阻卻受害者向外界求援的勇氣,「以後誰還敢反映?」

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反駁「性平事件和年紀、身份一點關係都沒有!」絕大部份教育工作者都是在保護孩子,教育現場若有害群之馬、不適任者就該揪出來,而不是聲稱會造成對立、打擊士氣。

陳淑華說,當事人不只任教一所學校、不只一位受害者出面指控,專案小組要求教育局針對相關通報機制提出標準SOP,已經過了半年還提不出來,市長卻在這裡宣誓要好好落實性平法,不是很諷刺嗎?

議長張清照最後裁示,依調查報告內容積極精進通報機制、建立標準作業流程,於下次定期會提出,避免相關事件再發生。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27

    主題

  • 1327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