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模仿!18歲男自製「撒旦之母」不慎爆炸下場曝

4568825-PH.jpg
▲傅男家的門窗被炸飛。(圖/翻攝畫面)

桃園一名18歲的傅姓男子從網路搜尋學習製作炸彈,2022年6月間,傅男家中浴室製作俗稱「撒旦之母」的TATP,因不慎細微摩擦發生爆炸,傅男雙手被炸裂送醫,其製作炸彈一事才被揭發。桃園地檢署偵結,將傅男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的非法製造爆裂物罪嫌起訴。

起訴指出,傅姓男子疑因國中時期與同學相處不睦,因而在網路搜尋有關炸彈製作方式。2022年4月初,當時未滿18歲的傅男依照網路資訊,在家中浴室,以丙酮、雙氧水(過氧化氫)、鹽酸等物,在低溫下混合、攪拌,製作具相當敏感、危險的液態結晶高爆炸彈,也就是俗稱「撒旦之母」的TATP。

傅男高中畢業後仍持續自製炸彈,2022年6月25日中午,傅男發現燒杯內TATP粉末已乾涸,他拿起燒杯欲添加丙酮增加穩定性之際,因細微摩擦而引爆,傅的雙手手掌當場被炸裂,房間、浴室天花板、門窗也因爆炸衝擊而炸毀,傅男經送醫急救,左手腕、右手第4、5指骨掌骨因此截肢。

檢警調查,傅男原先坦承在網路學術文章中發現TATP的操作步驟,後又改口稱「不是製作TATP,只是想知道不同比例混合產品的差異」,檢警在他的房內搜得製作TATP紙條,警消相關鑑定報告也佐證傅男因製作TATP而發生爆炸

檢方指出,傅男製造具有殺傷力的爆裂物,對公眾安全與社會治安危害甚鉅,考量他的年紀尚輕,案發前無前科紀錄,爆炸也造成左手腕、右手指部分截肢等傷勢,實已付出慘痛代價,若於審理中坦承犯行,建請從輕量刑。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ickgiveup

LV:1 旅人

追蹤
  • 621

    主題

  • 625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