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致死「唯一死刑」連署破2萬!法務部長籲理性溝通

mondyyy 2024-3-18 11:33:41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6000
cltwc37zw003010mg2t8ueqhr.jpeg

「剴剴案」持續延燒,多位立委陸續提案修法,要加重虐待兒童刑罰,更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議「虐童致殘者,加重刑責;虐童致死者,唯一死刑」,並有超過2萬人附議。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今(18日)回應,殺人故意依照《刑法》,本可依殺人罪處以死刑,呼籲各方理性探討、溝通。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就「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邀請邀請衛生福利部部長、教育部、法務部、內政部警政署就「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法務部長蔡清祥會前接受聯訪時表示:「虐童如果有殺人故意,依照現行《刑法》本來就可以依照殺人罪、最高處以死刑。至於虐童本身他到底有沒有殺人故意,要看每一個案件情節來認定。」

至於「唯一死刑」跟「得處死刑」民間感受不同,蔡清祥說:「民間意見,我們可以等待在適當的、進入到立法程序的時候,大家可以理性的來探討、來溝通。」由於這項提案已通過連署門檻,機關必須在5月14日前回應民眾的提案訴求,但蔡清祥強調,希望進入到立法程序的時候,可以理性探討。

另外,憲法法庭4月23日將進行死刑存廢辯論,蔡清祥說,這是憲法法庭安排辯論,法務部本於初衷,依照法律執行,只要法律有規定死刑,經過判決確定,完成所有救濟程序就會依法執行。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apple007 發表於 2024-3-23 16:01
法不嚴峻作奸犯科的人是不怕的.不痛不癢誰鳥你?沒死刑也判個無期吧!不然天理何在啊!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27

    主題

  • 1327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