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總統大選日走私K他命!10億元毒品擱淺彰化外海

01.jpg
▲毒梟趁總統大選日走私K他命 10億元毒品擱淺彰化外海(圖/翻攝畫面)

今年總統大選期間,有漁民在彰化縣大城鄉外海,發現有不明包裹擱淺在海岸,隨即報警處理,警方到場查看,發現竟是重達985克的K他命,市值超過10億元。檢警追查出鍾姓毒梟、鄭姓船長、印尼漁工「阿林」,並查扣鄭男犯罪所得100餘萬元,今(22)日依毒品、走私等罪起訴3人。

澎湖地檢署指出,鐘男日前委託船長,自海外運輸第3級毒品K他命至澎湖外海後,與鄭姓友人共謀用新台幣1500萬元買下毒品,由鄭男取得前金140萬元,藉總統立委大選日,執法機關忙於辦理選舉查察業務機會,由鄭男及其僱用印尼漁工「阿林」,於1月12日晚間6時許,駕駛「鳥意勝88號」漁船至澎湖縣七美外海,接運分裝成39 袋K他命,淨重共985公斤,並駛往彰化縣大城鄉出海口附近。

隔日傍晚5時許,鄭姓船長與阿林一起把浮球、警示燈綁在毒品上,再拋入海中,後續將由其他共犯前來接運,兩人即駕船返回澎湖白沙鄉鳥嶼。不料,共犯卻未準時前往指定地點接應,反倒在海水退潮後,被漁民發現海上有大量不明包裹擱淺在岸上,也讓檢警成功攔截到巨量毒品。

02.jpg
▲市價10億元的K他命包裹擱淺在岸邊。(圖/翻攝畫面)

澎湖地檢署指揮相關單位組成專案小組追查,循線找到鄭男與阿林,並於1月17日至鄭男住處、漁船搜索,扣得漁船、浮球、警示燈、現金14萬2000元等,並聲請法院裁定扣押鄭男匯給弟弟銀行帳戶內犯罪所得100萬元,以及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

檢警持續向上溯源,總算查到鍾男,因拘提無著旋即通緝,終於2月7日農曆小年夜前夕,在高雄小港機場逮捕鍾男到案,並向法院聲押獲准,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懲治走私條例等罪嫌,將3人提起公訴,並持續追查幕後操控運毒主謀。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