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一平從國民翻譯翻車!原列入日本國中教科書恐遭撤文

mondyyy 2024-3-22 15:49:57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6985
1711001244286.jpg
▲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圖右)的翻譯水原一平(圖左),因涉及賭博並竊取大谷450萬美元遭道奇隊開除,消息一出震驚全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聯盟日本球星大谷翔平的翻譯水原一平,因涉及賭博並竊取大谷450萬美元遭道奇隊開除,消息一出震驚全球。而且風波並未隨著水原一平遭開除而結束,不僅美國國稅局(IRS)將對此案展開調查,水原一平原本會出現在日本明年度國中3年級的英語教科書中,如今傳出出版社已在考慮撤掉與水原一平相關的課文。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水原一平原定會出現在明年度國中3年級的英語教科書中,該教科書已經獲得文部科學省檢驗(審查)合格,預計自2025年春天開始供學校使用。

教科書在「成功人士背後的人們」(People Who Support Success)的章節中,介紹了水原一平對大谷翔平的幫助,提到他不僅僅是翻譯,更讓大谷迅速融入大聯盟團隊當中,文中並刊載了兩張水原與大谷的合照。在該章節中還提到,這些成功人士背後的人們均很受到成功人士的尊敬。

不過,如今水原一平涉賭遭到開除,與大谷往日情誼形同決裂,出版業者表示聽到消息十分震驚,雖然原定內容已經通過了審查,但仍然能夠提出報告修改內容,並透露「如果目前報導內容屬實,可能別無選擇,只能考慮更換內容」。

水原一平曾被洛杉磯天使隊選為「最有價值的口譯員(Most Valuable Interpreter)」,與大谷翔平形影不離的身影讓球迷津津樂道,如今落得聲敗名裂的下場,後續恐怕還有一系列連鎖反應等待發酵。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maze833 發表於 2024-3-25 04:15
只能說是貪念害人呀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27

    主題

  • 1327

    回文

  • 7

    粉絲